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2月25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2-26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2月25日)。

  要闻回顾: 

  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由北向南气温将下降4~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提出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开发更多就业岗位等六个方面重点举措。

  中宣部等24日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包括王富国等19名个人和国网江苏电力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1个集体。

  农业农村部发布,经六部门联合认定,选择115个县级试点单位,作为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

  据海关总署消息,11月我国进口猪肉23万吨、同比增长151.2%。

  工信部公布,近期已向四家获得5G牌照的企业核发190、197、196、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

  24日,世界海拔最高县西藏双湖县纳入国家电网主网覆盖范围,解决了近1万名高海拔地区农牧民群众用电难的问题。

  中国民航局公布,为满足两岸旅客特别是台湾同胞返乡过节需求,两岸航空公司可在2020年1月11日至2月8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

  外交部回应尼泊尔警方逮捕122名中国籍公民一事称,这些公民涉嫌从事跨境网络诈骗活动,此次行动是中尼两国警方积极配合开展的。

  美国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23日被解职。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发生的两起空难,造成346人遇难,机型遭全球停飞。

  社会聚焦: 

  湖南公布浏阳“12·4”烟花厂爆炸事故调查处置进展,10名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被采取留置措施,3名干部被先期免职。

  英国媒体指控浙江云广印业强迫外籍囚犯劳动制作圣诞贺卡,公司回应称,纯属捏造,与监狱没有任何联系。

  四川省地震局公布,到2020年底,四川将建成2003个监测台站,实现地震秒级预警全域覆盖。

  山西警方近日全链条打掉一个跨境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缴获冰毒、海洛因等毒品10余公斤。

  24日,北京民航总医院内一男子持刀扎伤一女医生。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孙某被当场控制并刑事拘留,受伤医生正在抢救中。

  经销商实名举报湘西酒鬼酒添加“甜蜜素”,引发关注。湖南市场监管局回应,已于24日开展抽查行动并将及时公布结果。

  重庆一男子刘某遗失手机后为发泄情绪点燃国旗,以侮辱国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陕西咸阳医生李磊下班时路遇一女子被车撞到,孩子在旁大哭。他立刻停车救治伤者,直到救护车赶到才默默离去。

  黑龙江大学内有小偷偷手机,练习散打的大二学生小马立刻拦下小偷并把他按倒在地。小偷已交由警方处理。

  贵州赤水一位老人摔倒在地无法起身,张锐、胡凌杰等三名小学生一个撑伞、一个拎包、一个陪说话,三人雨中守护直到老人家属赶来。

  地方政策: 

  北京宣布,将为2019年入伍义务兵的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

  河南发布通知,不再为重大活动和会议指定车辆等6类车减免车辆通行费。

  贵州宣布,提前下达2020年度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7290万元,用于支持16个深度贫困县发展。

  辽宁沈阳宣布,自2020年3月1日起,三环路以内区域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华北南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北部、陕西中部等地有小雨,其中,江南北部、江汉南部、贵州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北京:1月1日起,32条运通公交线将不再采用“运通”作为路号,并统一纳入北京公交APP业务系统。

  山东:全省美术类、编导类专业统考成绩将延至1月8日公布。

  杭州:“交房即交证”实行,购房者可在收房时同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无需再跑办事大厅。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