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备考】公务员考试如何快速上岸,国考得申论者得天下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9-11-19    

  第一阶段:浅识申论 初步了解

  (1)浏览国考考试近两三年考试的4-6套试题,了解往年的国考考试中申论的能力要求、试卷构成和出题类型,初步了解申论考试命题概况和命题特点。

  (2)固定时间,形成思考模式。特意抽出一个下午14:00-17:00的任意两个小时,因为申论是下午开考,所以最好复习的时候能按照考试的生物钟进行复习,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和考试要求完整详细地做一套题。然后将参考答案与自己写的答案进行对照,找到自己的差距和薄弱点,对自己的知识点进行概括总结,看看自己复习到哪一步了,好为后期学习制定明确学习计划。

  第二阶段:拿下基础 难点逐个击破

  学习申论相关教材或者申论相关基础课程,在短短一周的时间,要想学好申论,必须要懂得申论作答的基本方法,打好申论各个专项的理论基础。可以每天抽出1-2小时学习各个题型理论部分,花2-3个小时时间左右做练习题目,记得一定要动脑动笔写,不能只是思考一下直接看别人的答案,没有形成自己的一个观点,有小伙伴也说了,自己看到题目感觉无从下手,无话可说,其实申论并没有那么难,大家可以在平时的备考中,利用零散的空余时间,多去看一些事实评论,了解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升天等各领域的申论热点、尤其是国家领导人的一些热点民生话题记得多去理解,学习。

  第三阶段:总结分析 积累知识

  很多小伙伴总是觉得国考考试内容太过宽泛,知识点太多,根本无法记住,复习完了基础内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按照考试的内容,进行归纳概括,看看自己那个部分的题目不是很会,及时针对问题提出对策,综合分析、对于自己的薄弱点,进行巩固强化训练,多做题,并及时进行知识的梳理,不断改善并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然后利用相关书籍及媒体文件等资料,对于申论热点、理论政策、好词佳句等知识点做好笔记并进行整理汇总,如果可以最好能够背诵一些下来,方便考试的时候能够提高分数。

  第四阶段:考点回顾 冲刺提升

  根据考试时间安排,申论是在下午14:00-17:00开考,大家在备考申论知识点的时候最好也是在下午,将历年的真题申论试题进行自主解答,然后对照试题答案,进行对照学习分析,看看自己哪个方面缺乏考虑了,哪方面值得学习,最好是能做出一套专属自己的知识体系;对于申论各个小题及大作文,要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做题技巧,其实申论小题很多答案就在材料里面能够找到,大家千万不要轻易放弃,要梳理作答思路;大作文可以将之前积累的热点话题、好词佳句等内容,进行整理、回忆;然后调整好心态。保持心情放松,作息规律,为考试做准备。

  最后,国考考试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利用好最后一周的时间,扎扎实实备考,相信一定会事半功倍,考试顺利。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