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行测定义判断之“非诚勿选”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1-15    

  在国考行测中有一类题型叫做定义判断,这类题目的做题过程有点像当下比较火爆的相亲活动,姑娘定下了关于意中人的几个条件,也就是咱们题干中定义的核心成分,然后你作为“媒人”,需要在A、B、C、D四个小伙子中选择出一个最符合条件的,在这个过程中要求完全匹配定义,不能有哪项不符合要求的,也就是“非诚勿选”。所以,你认为想要做好这一类题目最关键的是什么?当然是读懂姑娘的心思,也就是找到定义中最重要的核心成分。下面中公教育专家通过两道例题告诉大家如何识别出定义的关键要点。

  例1假期综合症是指出现于长假期或节日后的疲倦、失眠等征状,以至于焦虑、空虚或容易发怒,难以集中精神工作,这是人们在长期休闲后,身心无法承受工作压力所出现的心理不适。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假期综合症的是:

  A. 小李从印度归来之后,领略到新的人生价值,立即辞去了工作

  B. 小王假期里吃坏了肚子,结果上班后不想吃午饭

  C. 小张国庆节去爬黄山,假后上班总感觉腰酸腿疼

  D. 小赵春节玩得很尽兴,上班后却总是心不在焉

  中公解析:此题正确答案为D。假期综合症定义的要点包括:①出现于长假期或节日后,②疲倦、失眠,以至于焦虑、空虚或容易发怒,难以集中精神工作,③假期综合症是一种心理不适。A项领略到新的人生价值,立即辞去工作,B项吃坏了肚子导致不想吃午饭,C项爬山导致腰酸腿疼均不符合要点②③,故排除。D项符合定义,故本题选D。

  例2财务自由不需要为钱而努力工作的收入状态,一般需要满足两方面条件,保持财产性收入现金流入;保有一定量的净资产。

  下列属于财务自由的是:

  A. 李先生有总价三百多万的两套房产,每月的租金正好抵平银行按揭,家庭日常开支由自己的薪水维持

  B. 某公司老总张先生准备负债经营、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已经用自家房产向银行申请了抵押贷款

  C. 刘先生辞去工作后,长年在国内各地旅游,饱览名胜古迹,用自己的银行存款利息轻松地支付了一切开销

  D. 股迷王先生用自家两百多万现金都用于炒股,随时关注股票走势,每一个停板、跌停板从不放过停板从不放过

  中公解析:此题正确答案为C。财务自由的定义要点是:①不需要为钱而努力工作;②保持财产性收入现金流入;③保有一定量的净资产。A项“家庭日常开支由自己的薪水维持”不符合要点①;B项“用自家房产向银行申请了抵押贷款”不符合要点②③,D项“随时关注股票走势”不符合定义要点①,均排除。C项,“辞去工作,长年在国内各地旅游”符合要点①,“自己银行存款利息”符合要点②③,故本题选C。

  中公教育专家相信考生们从上面的题目可以发现,对于定义判断来说,最重要的地方在于找到定义的核心要点,之后根据要点匹配定义,若是选项有不符合的地方,果断排除,“不符合不选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