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趋势变化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9-11-26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部分于11月24日上午11:00落下帷幕,不知道今年的数量是不是还靠着蒙题去做的呢?题目的难易程度如何,不同考生回忆起来各有不同,但整体上今年的资料分析难度与去年相比,难度提升不大,大部分考点都是常规考点。今年的考试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异同点呢,在与多位考生交流后华图教育将为大家进行梳理和分析。

  据考生回忆,今年的数量关系部分与往年一样没有明显的变化,没有涉及数字推理的考查,资料分析也是保持原来的模式。根据多名考生回忆,今年的资料与以往不同,省部级及地市级的四篇资料仅有两篇是相同资料相同题目,这对于国家公务员考试来讲是一大变动。不过,多名考生都表示今年题目的整体难度中等偏上,较去年的题目相比题目稍加灵活,提问方式与去年基本相同。

  一、数量关系,难度适中 

  数学运算主要通过对量化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和运算来测查报考者的思维能力,以经典题型为载体,包括工程问题、经济利润问题、行程问题、排列组合与概率等,根据考生回忆,今年也是继续延续这一风格。从考点角度分析,今年考察了行程问题、经济利润、工程问题几何计算、排列组合、概率问题与以往是一致的,方程问题也涉及到,主要运用的方法有方程法和赋值法。从整体来看,数量关系的考查:重思维,偏计算,因此更加需要考生灵活运用高频考点的公式口诀,而不是死记硬背。根据考生回忆,今年数量关系题量并没变化,但大部分考生仍然是没有多余的时间做数量关系题目,只能是粗略一看,就选答 案,不知道正确率如何。

  二、资料分析,迎来变动 

  资料分析中所选取的材料一般来源于统计局的统计公报。增长量、增长率、比重、平均数、倍数相关是每年资料分析考查的重点,考查形式也相对灵活。今年考试中的考点也集中在这几块,包括求比重、比重判断上升下降、求增长率等。根据考生回忆,今年省部级的材料跟地市级的材料并不是完全相同了,当然题目也出现了不同的题目,根据考生回忆猜测,今年资料的难易程度比往年稍微有点提升,考察的资料无论省部级还是地市级,都是表格图形材料为主,只要考前认真复习过,都可以拿下。华图教育认为,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料分析模块的趋势变化总体在预期之内,相信对于备考充分的考生而言,一定会有一个漂亮的成绩。

  以上是对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以及资料分析部分的分析,今年的题目整体继续延续近几年的考试风格,考点固定,题目稍加灵活,提问方式虽然简单,答题思路仍然不变。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