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判断推理)命题趋势分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9-11-26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经数名考生反映,今年的判断推理部分依旧维持了往年的出题形式。试卷中考查的题目依旧是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说考试形式及题型已经相对成熟与稳定。就题目难度而言,虽然不同考生的反映不同,但整体上仍考查的是常规考点。

  一、图形推理,难度适中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图形推理部分一直是出题比较灵活的模块,会出现一些较为常规的规律,也会出现一些不常规的规律,还会出现一些较新颖的出题形式。根据考生回忆,在此次考试中,图形推理的考点较为常规,很多规律在前几年的各大考试中均有考查过,例如:一笔画、黑白叠加、点线面连接等考点,是往年重点考察题型,本次考试依然出现;再如:剖面、拼接、空间重构等题型也是备考课程中的重点。相信如果有来华图学习过的小伙伴,可能都练习过类似的题型。

  二、定义判断,难度稳定 

  据考生回忆,今年的定义判断与往年的难度没有太大的变化,定义内容多为心理学、社会学方面,有些题目依旧很容易解答,如:编剧式观影者、愧疚补偿、社交裂变等题。有些题目则稍显专业,如:客观价值谬误、培养基等题。但是通过仔细理解题干给出的内容,抓准题干的关键信息,规定的时间内也很容易选出正确选项。其中一道多定义题目考察两种花序,选项为图片形式,该题与去年一道考察轮式结构的题目颇为相似。

  三、类比推理,难度提升 

  据考生回忆,今年的类比推理较去年难度有所提升,但整体难度不太大,出现的词语较为生活化,均较容易理解。更加注重的是词语之间逻辑关系的辨析。就题型而言,考生回忆三词型考题、填空型题目在难度上比两词型稍高,但总体难度适中,不存在考点生僻的难题。

  四、逻辑判断,不简不难 

  据考生回忆,此次考试中逻辑判断部分,副省级仍然多数为论证题,此外出现了翻译推理和分析推理。翻译推理题目与之前考过的类似,基本上只是换了人物名字,解题思路与之前考过的基本相同。地市级的卷子依然采用了材料题的形式考察一篇几道小题的分析推理,该题目较往年难度有所降低。

  整体来看,此次考试相较于往年来说,难度相对比较稳定,考点较为常规,而且出现了与之前类似的情况,说明在考前认真刷题,多做练习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判断推理依旧是一个需要掌握很多解题技巧的模块,掌握好技巧,难则变简,掌握不好技巧呢,简则变难。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