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重庆日报  2015-10-15    

  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网上报名了。10月14日,记者从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心了解到,本次国考重庆地区共有12个部门提供315个职位,计划招录726人,比去年招录人数增加228人,为历年国考重庆地区招录总人数最多的一次。

  重庆市国家税务局招录人数最多

  记者在招录职位表上看到,本次招录省(副省)级职位26人,市(地)级职位450人,县(区)级以下职位250人,九成职位不限工作经验。招录人数最多的是重庆市国家税务局,共495人,约占重庆总招录人数的68.2%。位居第二的是由成都铁路公安局招录的19个职位,共计55人。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海事局分别招录35人和30人。而本次招录人数最少的职位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共2人。

  经济、统计、数学专业招录最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考试所有职位都限制了专业,我市经济、统计、数学专业招录最多,分别为217人、198人和184人。

  紧随其后的是计算机类,共计169人,管理类相关专业153人、电子信息类146人。招录人数较少的专业是法学,只有93人,其次是英语类相关专业,共计96人。

  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仍占多数

  从招录条件上分析,本次考试职位学历门槛至少是专科,与从前专科也有大量可报考的名额不同,今年大专可报职位仅占9.4%。本科可报的职位占85.8%,研究生学历可报的职位占4.2%。

  本次考试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考生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招考公告以及咨询电话等情况。

  另外,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6年11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