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我的专业能报考哪些职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10-27    

  每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考生提问最多的就是:我是**专业,可以报考哪些职位?众所周知,国考报名对专业要求很严格,个人专业必须完全符合岗位专业要求才可报考。

  对于专业分类目录,历年国考都没有发布统一的专业分类标准,所以国考报名时,考生可以参考教育部公布的专业分类目录,目前网络上采用的也是此标准。

  如何找到与自己所学专业一致的岗位呢,考生可按照以下三种方法进行:

  方法一:搜索与自己所学专业名称一致的职位。打开职位表找到“专业”一栏,如果搜索到与自己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一字不差的岗位,那么不用怀疑你肯定符合该职位的专业要求。

  方法二:找到自己所学专业所属的专业类别。职位表中很多岗位对专业的要求没有很具体,只是注明要求某一大类或是某几大类,比如管理类、法律类、经济学历,而往往这些一大类包含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具体的专业,所以考生只要找到自己所学专业属于哪一大类,那么你就是符合该职位的专业要求。

  方法三:咨询招考单位。确实不知道所学专业是否符合岗位要求,这种情况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咨询招录单位,毕竟这些招考条件是招录单位制定的,他们的答案是最正确的了。

  另外提醒考生注意,如果某岗位专业要求与自己所学专业很相近或者仅有一字之差,不要想当然的认为可以报考,还是那句话,不明确的最好咨询招录单位,以免耽误报考。

  【典型问题汇总】

  1.国家公务员考试不发布统一的专业参照目录,每年都是完全参照教育部发布的吗?(没有发布)

  2.老师,要是因为我自己的专业限制导致我现在是报了其他省份的某个职位,如果最终考上了将来要回自己所在省市可以申请回来吗?(特别难,一般是需要所在单位同意,调入地正好有对应的空缺。)

  3. 老师,我看有的专业限制说是XX专业等,那是不是说明相近的专业也可以报考?(原则上是这样的,具体建议还是咨询下报考单位确认)

  4. 专业限制是必须得是要求专业才能报考吗?(是的)

  5. 工程造价专业一般有什么岗位哦?(具体还是要看职位表)

  6. 老师英语专业的相关岗位会不会很少啊?(具体还是要看职位表,不过国考中英语专业的岗位一直不少)

  7. 应用心理学专业,属于什么大类?(心理学类)

  8. 我们的专业是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比较冷门 ,会不会没有这个专业?是不是选择这个的人会少啊压力会小嘛?(具体还是要看职位表哦)

  9. 我的专业是行政管理,刚刚看了教育部的专业参考目录,《行政管理学》属于政治学类,应该属于同一个专业吧,政治学类的职位选择性大吗?(行政管理专业属于政治学类专业大类,可以报考的职位有多少要看具体职位表)

  10. 我英语师范专业的,在江苏范围内的合适岗位一般很少吧,国家级的一般1000:1的录取率,是不是该退而选三不限的岗位呢?(又不是三不限的职位可以选择,还是尽量不要报三不限的职位。具体选什么岗位,还是考生自己做决定吧)

  11.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属于计算机学院的,如果职位是只写计算机类的人,那我可不可以报呢?(可以)

  12. 本科是广告学专业 可以报考新闻传播学及相关专业的岗位吗?(属于新闻传播学类或戏剧与影视学类,如果职位要求为这两个之一都可以报考)

  13. 机械电子工程这个专业属于哪个类的 看2017年的职位表基本都找不到有这个专业的职位?(机械类)

  14. 我是去年6月毕业的本科生,专业是播音与主持 属于艺术类 您对我的报考有什么建议么 我看了一下这两年的公告 感觉我的报考很受限制?(具体选什么岗位,还是需要考生自己做决定,如果没有专业相符的职位,只可以报考专业不限的职位了)

  15. 2018届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的硕士毕业生,可以报北京和新疆的哪些单位?新疆单位是不是只有不限专业的才能报名?(不一定啊,具体看职位表)

  16. 请问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属于什么类啊?我在职位专业分类没看到。(应该只能报考专业不限的职位了)

  17. 专业是旅游管理,有哪些职位可以报??(除了专业要求,还有其余的报考条件,具体可以报考哪些职位看职位表)

  18. 会计学算什么专业类别呢?(工商管理类)

  19. 工商管理专业招录的人多吗?(具体还是要看职位表)

  21. 研究生专业不符合,但是本科专业条件符合。可以按照本科专业报考吗?(国考要求以最新学历报考哦)

  22.硕士专业学的化学工艺(本科化学工程与工艺),已经工作7年,做的是管理,偏文职,报考公务员会不会受工作时间较长和工作类型的影响?您有没有推荐报考的职位?(可以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但除了专业要求,还有其余的报考条件,具体可以报考哪些职位看职位表)

  24.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可以报哪些大类?(数学类)

  25. 请问本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属于计算机类还是管理类?(属于计算机类、理科学与工程类两类)

  26. 我的专业是编辑出版学,好像是小众专业请问属于什么类别?(新闻传播学类)

  27. 请问精细化工专业可以报考的职位有哪些?(专业要求为:化工与制药类、精细化工、专业不限的职位)

  28.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是属于哪个专业啊?(会计学属于工商管理类)

  29. 老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属于什么大类?(化工与制药类)

  30. 国考招园林专业的是不不多?(具体看最新职位表)

  31. 请问社会工作专业是不是没有什么岗位? (属于社会学类,具体有没有岗位要看职位表)

  32.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有没有能报的岗位?(属于材料类,是否有能报考的职位要看招录职位表)

  33. 报考公检法对专业有要求吗?(有要求,如果没有要求职位表中说明不限专业)

  34. 研究生专业是英语口译能报考英语专业的吗?还是只能报考英语口译专业?(理论上只能报考英语口译专业,具体咨询招录单位确认)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扫码进行公务员职位查询<<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