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考12月10日进行 辽宁地区招考1446人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7-12-11    

  12月10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正式进行。在沈阳市第126中学考点外,记者看到刚刚考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考生走出考场,不少人表情淡定。一位小伙子和朋友笑着说:“我连笔袋都忘了。”引得在场很多人一阵笑声。

  全国110万考生走进考场 辽宁地区招考1446人

  根据招考公告,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部门计划招录超2.8万人,招录规模创历史新高。报名结果显示,今年共有129.2万人通过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并缴费。根据国家公务员局预测,今年全国实际参加国考人数在110万人左右,考试录取比例大约为39:1。据科信教育公考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今年国考辽宁地区招考人数为1446人,招录职位数为768个。与往年相比,招录人数增长21.4%,职位增加26.3%。

  按照具体时间安排,12月10日9时至11时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时至17时进行申论考试。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以及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已经于12月9日结束。

  12月10日,沈阳最高气温只有零下2℃,但考试开始前半个多小时,在沈阳市第126中学考点门前就已经有很多考生和陪考人员到场等候。很多从外地驱车送考生来考试的陪考人员,则在考试开始后在车内等待考生。行测考试刚刚结束,很多考生走出考场拿出手机和朋友们发起微信,“不太难,我有朋友在其他考点也考试,互相鼓励一下。”还有一位考生刚出考场就急着找地方休息,“附近哪能休息啊,我得睡一觉。”

  多数应届考生为“多一种就业选择”报考

  “我们早上七点半从家里过来的,孩子想考,我们就支持。之前她一个姐姐考上了,她应该是也受到点影响。”一位抚顺考生的家长介绍,女儿两年前大学毕业,目前在教育机构工作,希望在事业发展上有所提升,选择报考公务员。“去年报的一个单位,也是400多人招一个,她考了第二,比第一就差0.5分。”据这位考生家长介绍,今年该考生报考检验检疫部门一职位,而报名人数仍然高达400多人,录取人数为一人。

  记者在考场外采访发现,大多数考生是首次参加国考,其中应届毕业生占比例较大。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复习时间普遍超过半年,而对于“上班族”,复习则只能是在工作之余进行了。至于选择报考公务员的原因,多数人表示是因为“工作更稳定”和“多一种就业选择”。“我家孩子学的是会计专业,说如果考不上就考注册会计师,主要是为了多一个可能性呗。”一位应届毕业生考生家长表示,由于目前就业压力仍然不小,考公务员也成了很多学生的选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