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0月31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0-31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0月31日)。

  要闻回顾: 

  应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将出席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农业农村部最新消息,今年全国新建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优质稻谷、大豆面积持续增加,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税务总局公布数据,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民营经济纳税人受益最大。

  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消息,11月15日到明年春节前,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严惩恶意欠薪行为。

  工信部发布目录,比亚迪e3、蔚来ES8等463款新能源车辆免征购置税。

  商务部消息,将继续压减全国和自贸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出台新举措加大中西部地区投资促进力度。

  30日,三峡库区水位达到175米,连续10年实现蓄水目标,库区“水上高速通道”基本形成。

  中科院高福团队日前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解析非洲猪瘟病毒,为有关药物设计提供依据。

  民进党频频干扰两岸学校间正常交流。国台办回应,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和人员往来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

  上半年,全球流入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下降25%,流入中国的投资增加5%。我外交部表示,谁在日益开放,谁在日趋保守,一目了然。

  智利总统皮涅拉30日在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智利政府将放弃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社会聚焦: 

  有企业反映收到国家网信办发来的邮件,要求删帖撤稿。国家网信办回应,系不法分子篡改邮件传输协议,冒名“下达指令”,谋取不当利益,属于违法行为。

  有群众举报安徽宿州部分农村幼儿园无证经营、设施简陋。日前当地已完成涉事7所幼儿园的调查,罚款4万多元。

  山东滨州的于某闯红灯穿马路,车来车往非常危险。面对辅警制止,于某不听劝阻且辱骂、殴打辅警,被处以刑拘。

  5月20日,广西百色一酒吧楼顶坍塌,6人死亡,87人受伤。日前调查结果公布,酒吧在未竣工验收、未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情况下从事经营,责任人已被追究刑责。

  网传贵阳狂犬病疫苗紧缺。当地疾控部门回应,部分门诊确实存在疫苗短缺,请被咬伤的市民接种前电话联系附近的门诊。

  甘肃省人民医院医生冯丽莉22日被患者杨某某刺伤后死亡。30日,杨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准逮捕。

  广西贺州一派出所原教导员雷鸣,收取11万元财物包庇卖淫组织。日前,雷鸣获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

  哈尔滨一辆满载苹果的卡车在高速上侧翻,苹果撒落导致后车被埋。周围群众见状,自发搬货救人,将后车司机救出,伤者已转危为安。

  在与一名患血液病的男孩配型成功后,火箭军中士吴景硕历时5天,扎针14次,成功捐出造血干细胞,并写信鼓励男孩。

  河北张家口一女子被汽车剐蹭后倒地难以动弹,辅警韩睿见状扶起女子并用肩膀支撑伤者近20分钟,直至救护车到达。

  地方政策: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鼓励各地学习借鉴上海经验,强力推动网约车规范发展。

  北京出台新政,今明两年,到期报废的巡游出租汽车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车。

  天津就交通新规征求意见,拟明确不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

  广西出台政策恢复生猪产能,力争第四季度全区出栏500万头,全年生猪总产值与去年持平。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甘肃南部、青海东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召回:运动品牌迪卡侬召回标号为746943 B1的儿童滑板车,共64.3万辆。

  河北:11月1日8时起,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等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