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2月16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2-17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2月16日)。

  要闻回顾: 

  今天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5日发布公告,暂不实施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扶贫办消息,预计2019年我国减贫人口将超1000万。截至今年底,95%以上贫困人口可脱贫,90%以上贫困县可摘帽。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征求意见稿,纳税人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等情形,无需办理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

  近三天,西北、华北、东北、江淮及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降温幅度可超10℃。

  涉孙小果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职务犯罪案15日一审宣判,孙小果继父李桥忠、母亲孙鹤予等19名被告人分别获刑2年至20年。

  15日,我国首艘具备自主航行功能的货船“筋斗云0号”成功完成首航。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表示,朝鲜近期进行的国防科研试验的成果将用于“另一战略武器”的开发,以应对美国的核威胁。

  澳大利亚考古学家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在印度尼西亚发现一幅迄今已知最古老的岩画,至少有4.4万年历史。

  社会聚焦: 

  新修订的《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15日向社会公布,准则强调,坚持网上网下“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条底线”。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田波,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15日在京逝世,享年88岁。

  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15日落下帷幕,国乒成最大赢家,在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项目中夺得4枚金牌。

  《北京人口蓝皮书2019》发布,常住外来人口规模连续3年“负增长”,常住人口规模“两连降”。

  广西桂林警方将21名诈骗嫌疑人押解回国。这个团伙藏匿在越南岘港市,利用网络刷单进行诈骗,先后作案1400多起,涉案金额700多万元。

  网曝6名学生到哈尔滨旅游,从机场打车到市区被收千元车费。当地经调查核实,吊销涉事企业两个出租汽车经营权和两名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湖南株洲发布通知“不装ETC不给年检”,当地回应,相关文件把关不严,已被撤销。

  陕西子洲县讨薪工人到当地人社局申请仲裁,却收到“人员不够,不受理”的回复文书。子洲县人社局就不当回复公开道歉,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安徽黄山聋哑外卖员周健送餐时发现一老人落水,他立即奔向河堤、跳水救人。上岸后确定老人无大碍,便默默离开现场,继续送餐。

  河南郑州一农民工乘公交,怕弄脏座位坐在地上,车长扶起他坐到座位上。得知农民工近几天没怎么吃饭,车长在车辆到达终点站后为他买来盒饭。

  江苏无锡一男子在街道上突然休克倒地,路过的幼儿园教师胡新颜挺身而出,用专业救护挽救了男子生命。

  地方政策: 

  北京发布细则,首次允许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载人和载物测试。

  西安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额、全程监管。

  哈尔滨发布办法,中小学教师不认真备课、不批改作业、组织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等行为,将受到相应处分。

  南昌印发通知,消防救援人员在机场、车站、医院等单位享受与现役军人同等优待政策,可凭有效证件优先购票、挂号、通行。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大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华北南部、黄淮、江淮大部、江汉、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考研:14日至23日期间,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可下载打印《准考证》。

  两岸:台湾海峡两岸海上客运票务平台已启用,实现10条两岸海上客运航线24小时、一站式票务服务,同时推出手机购票服务,方便两岸民众往来。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