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储备知识如何“面面俱到”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1-06    

  2020国考面试即将拉开大幕,很多考生已经胸有成竹的开始面试备考了,那么如何在面试中让考官“确认下眼神,你是对的人”呢?其实面试的测查能力要素有很多,如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等,而对于题干信息的理解及表达是考官判断能力的直接依据,所以内容的支撑就会变得异常重要。那么在此就从内容的角度让考生有的放矢,积累面试相关知识,从而做到面面俱到!

  1.习总书记讲话是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丰富的哲理和治国理政的理念,为党员干部、青年人等群体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面试考场中也自然而然将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了重点。那么平日的备考中可以通过《习近平用典》书籍的阅读、《平“语”近人》系列节目观看进行积累,不仅仅要了解这句话本身的含义,对提出的时间、背景、领域等都要有深刻的认识,才能在考场上从容应对。

  2.社会热点事件涵盖面广。不管是哪类考题,题目来源往往都是社会上发生的热点事件,对于这些热点事件的把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让考生更有信心,所以平时可以关注人民日报、光明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多了解评论员的分析视角,形成分析问题的思维惯性。也可以定期收看每周一至周五的《新闻1+1》,通过专家的解读寻找更全面更深刻的角度,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广度和深度。

  3.政府思维高屋建瓴。政府思维是指回答问题时能够站在政府的角度出发,更贴合实际。所以一方面平时可以多多关注一些社会事件,尤其是一些负面事件,了解政府处理事件的流程,另一方面多了解政府的政策理念,如扶贫方针、改革开放等,从而为更多题目思考提供方向,国家发展的系列纪录片也可以作为政府思维的素材。

  4.事例答题有血有肉。事例本身具有形象性、具体性的特点,在很多题目中可以都作为一部分内容呈现,且能够达到一定的效果。所以可以将当下社会中的优秀人物事迹进行总结梳理,比如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都可以作为事例的来源,并用自己的语言形成心目中理想的例子,为面试插上翅膀。

  希望考生能够利用平时的时间,多多积累,尽快走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用知识底蕴征服考官,如愿所偿!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