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调查本市老百姓的日常出行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3    

      【模拟题目】

  城市道路建设不仅代表着城市形象也关系着老百姓的日常出行,本市最近出现了许多断头路,领导让你负责调查,请问你如何开展此次调查?

  【参考解析】

  一、明确目的意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断头路”的调查工作主要目的是为市里的道路规划和修整做好铺垫,所以本次调查一定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

  二、阐述工作重点:

  1.做好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市民反映的路面情况成立专项调查小组,以区域为单位划分各个调查小组。准备好调查所需的纸笔、照相机等用品。小组成员确定后要召开一次调查工作的部署会议,会上明确本次调查的目的意义、目标、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2.调查过程中要保证真实性和有效性。对于居民反映的断头路要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主要了解断头路形成的时间、给居民带来的不便、是否有相关部门管理等内容。为保证调查的真实性可以采取匿名的方式进行。除此以外,也要同市政、交通等各部门相关人员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对于“断头路”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讨论其成因、是否有人解决以及解决的办法等内容。

  3.与临市政府取得联系,进行相关调查。与临市(县)政府相关市政、交通等各部门取得联系,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调查临市对于“断头路”的看法和解决意见。

  4.调查结束后,一定要认真总结把“断头路”的成因、解决困境、解决方法等一系列内容呈现在调查报告里,向领导汇报,完成本次调查。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