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如何看待新人改规定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4    

      【模拟试题】

  刚参加工作的小李,一腔热情,事事关心,他认为单位有些规定不合时宜,就利用业余时间查资料,搞调查,整理出一份建议书上报领异。有人认为小李做的好,也有人认为小李不务实。你如何评价小李行为?如果你是新人,你会怎么做?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肯定小李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并且在工作上有思考,解决问题有方法,但刚参加工作的新人,需要准确定位自己,不能越俎代庖,不应侧重于提管理方面意见之类的事,要立足本岗,踏实尽职。

  2.阐述小李的可取之处。做事积极主动,有责任心能担当起单位的重要使命,对问题有思考、有解决的办法,是可造之材。

  3.分析小李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新人的工作重点在于熟悉单位环境,尽快上手本职工作,业余时间可以用来充电学习,而且在缺少工作经验,对单位实际情况了解不够深入的情况下,就冒然质疑制度规定是不适宜的,所提出的改正措施也很容易脱离实际,还会导致同事们的非议,认为新人工作冒进,急于表现,不踏实。

  4.结合自身是新人谈具体做法。(1)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2)谦虚谨慎,多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多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提升工作能力;(3)提升责任感,勤于思考,寻找好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4)主动沟通,合理提出不同意见。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