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礼仪中不可忽视的细节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24    

      礼仪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为了相互尊重,在仪容、仪表、仪态、仪式、言谈举止等方面约定俗成的,共同认可的行为规范。公考面试中题目作答固然重要,同时,良好的礼仪也不可或缺,专家在此文中主要向各位考生介绍面试礼仪应注意的细节之处。

  1.面部妆容要整洁

  整体来说就是要做到美观大方、符合身份。女士短发、长发盘起更符合标准办公室形象,不要佩戴华丽的头饰、首饰,可化淡妆。男士发型发式要求则是前发不遮眉,侧发不掩耳,后发不及领;而面部修饰则需要做到剔须修面,保持清洁。

  2.衣着打扮要得体

  《弟子规》要求:"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这些规范,对公考考生来说,仍是必要的。女士服饰应体现端庄,裤装,裙装皆可,但整体颜色偏于淡雅或庄重,不宜过于艳丽,着裙装女士必须穿连裤丝袜,多为肉色,最好带多一双以防脱丝。男士服饰多选择西装,西服颜色以深灰、藏青、黑色为宜,三颗纽扣仅扣上面两颗;可配扎领带,其颜色不宜过艳,打好后长度不遮挡皮带扣,全身整体搭配应不超过三色。

  3.举止神态要从容

  行为举止:孔子说:"君子不重则不威"。这是因为只有庄重才有威严。具体说来,要求做到"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就是站要正,坐要稳,行动利索。面试场合应试者要有信心,伸腰展背,下颚略收,两只手很自然地垂放或者相合。注意眼神交流,面带微笑,在不回避面试官眼神的同时,也注意不要直勾勾的盯着对方看。面试时不要玩弄头发或有类似小动作,即使是下意识的,也要慢慢改掉这些小毛病。

  4.语言节奏要适中

  社会心理学家认为在交际过程中,35%的信息通过言语传递,65%的信息由非言语(副语言、体态语)来传递,由此我们对非言语交流的作用可略窥一斑。在面试的考场上不仅要注重说什么,还有注重怎么说。副语言在面试中的使用,包括嗓音、声调、节奏与语速、重音等,它有助于表达一个人的情绪状态和态度,影响考官对考生的评价。尾音过长,声音太弱,给人以不肯定的感觉,语速过于缓慢,让人显得毫无生机和压抑,此类问题不可小视。一般来说面试中考生应注意,音调适中,吐字清晰,有节奏感这样的声音会给考官留下精明能干,心理素质好的印象。

  外在形象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它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也向考官传递着一个人对整个考试的内心态度。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在面试的考场上自信从容,一展风采。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