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国税面试真题及解析参考答案(3月2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3-15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国税面试真题(3月2日上午),中公教育根据广大网友回忆进行整理并公布了一些答题要点,希望能对参加国家公务员面试考试的考生有一定的帮助。

  (漫画题有题本,其他的考官读题。4道题20分钟,全天一套题)

  1.漫画题。根据漫画拟2个标题,并就其中一个标题进行论述。

  【答题要点】

  (1)拟定的漫画标题符合题干,能准确描述漫画所包含内容,如漫画描述的是目标和行动、勿好高骛远、脚踏实地的重要性等。

  (2)能对拟定的漫画标题进行深入论述,论述内容贴近实际。如目标的重要性,清晰且准备的目标能激发更多的动力和潜力。同时,最重要的是要付出实际的行动,不怕困难,从而实现最初设立的目标。

  (3)也可联系实际情况,用自身经历或者名人经历等来体现目标和行动要一致的重要作用,目标和行动是紧密联系的统一整体,不然就是好高骛远等。

  2.某单位为吸引高校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开设微信公众号来了解大学生想要报考公务员的情况,如果你是负责人,你打算从哪些方面了解这些内容?怎样保证收集资料的有效性?

  【考察要素】信息获得

  【答题要点】

  (1)明确此次调研的目的,调研工作可以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报考公务员的意愿和想法。

  (2)了解调研的内容,如了解大学生报考公务员的意愿和想法,想要报考哪些部门,对公务员的理解和看法等。

  (3)调研对象的广泛性,如各高校的大学生、有关公务员招考部门、高效就业指导办等等。

  (4)调研方式专业性,如问卷调查、网络调查、实地走访等。

  (5)总结汇总调查情况,并形成报告上报领导。

  3.领导让你和小李共同去完成一项工作,工作很紧急,需要在三天内完成,但小李近期想要休假备考研究生考试,考试一周后开始,你怎么办?

  【考察要素】沟通

  【答题要点】

  (1)角色定位准确,明确此次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等。

  (2)对同事合理沟通,注意沟通语气和沟通方式,确保与同事协调配合得当,按时完成领导交代任务,同事的事情也能合理处理。

  4.某单位出台了整改方案,于办事大厅的窗口贴了一个公告牌,上面写了五个制度:首问责任制,限时结办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服务承诺制。根据整改方案,你认为此单位在以前的工作中可能存在哪些问题?并就其中一项制度谈谈你的看法。

  【考察要素】服务意识与技巧

  【答题要点】

  (1)根据五个制度的整该方案,能得出单位在以前的工作中大体存在的问题,如工作人员服务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人员分工不明确等问题。

  (2)对选择的一项制度深入论述,能进行分析并给出合理建议,如设立制度的出发点本身很好,要扬长避短,落实到位等等。

  (3)完善群众对工作人员的监督,并形成长效机制。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