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公务员纷纷换用国产加密手机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工人日报  2014-08-15    

  近期,因苹果手机频频爆出的信息漏洞,上海市不少公务员陆续改用国产的加密手机,以此规避信息泄露的风险。

  “保密无小事。”7月中旬,公务员李山(化名)不再使用普通智能手机,换上一部国产加密手机。他解释道,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会接触到一些政府内部文件,以及经济领域的敏感数据,“如果我的手机被窃听,或者是内存数据能通过后台被盗取,一旦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可能就会泄密,对方甚至可以窥探政府内部人士变动和政策走向,从而制定应对措施。”

  从上月开始,公务员系统中类似李山这样换上加密手机的人不在少数。 一位手机行业的资深人士称,“上海市政府中,现在差不多有10个职能部门已用上加密通信手机,其他多个部门也都表示了同样的意向。”

  据了解,上海政府机关这次更换的加密手机绝大多数为支持中国电信4G网络的某品牌手机,有关机型刚于7月获得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商用密码检测中心的检测证书。不少上海市公务员自7月起已陆续更换使用中国电信基于CDMA网络制式的4G加密智能手机,国产加密手机销售额突飞猛进。

  上周,在政府机关某部门工作的于杰(化名)领到一部单位发放的加密手机,“外观看就是一部普通手机,但当有加密电话打来时,手机屏幕就会弹出一个红色提示按键,显示‘加密’二字。”

  据介绍,手机采用CDMA网络制式,可在加密与非加密通话模式之间切换。而且一旦选用加密模式,窃听者即便能截取手机信号,也难以将通话内容破译。此外,手机具备远程删除功能,一旦丢失手机,即可通过电信公司传送指令,删除手机上资料信息。

  “斯诺登事件发生后,加密通信业务渐热,尤其是最近苹果手机被发现有‘后门’,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开始使用支持加密通信功能的手机。”上述业内人士称,最近不断有上海当地的政府部门订购国产加密智能手机,需求之高,甚至需要从深圳调货。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