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暑期“2015国考全透析”备考指导访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4-07-24    

  暑期已至,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热潮也慢慢拉开大幕,在这段备考的时间里,我们特别邀请中公教育资深研究与辅导专家做客中国教育在线,就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所关心的话题进行在线访谈。本期主题是"公职类考试,打好国考第一战?",让考生宏观上了解各类公职类考试,以国考为第一战,了解备战好国考后对其他考试有什么帮助。

暑期差异化备考2015国考

暑期“2015国考全透析”备考指导访谈 点击查看视频>>

  主持人:各位中国教育在线的网友,大家好,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热潮慢慢地拉开大幕,在这段的备考时间里呢,我们今天很高兴的邀请到了中公教育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申论研究院的院长张红军老师,张老师您好!

  张红军:各位网友,各位镜头面前的朋友们、考生们以及媒体朋友们,你们好!

  主持人:好,张老师,那么首先想请您跟我们分析一下,咱们这个每年几乎都是最难就业季,公务员考试热也是年年在升温。随着这类的公职类的考试准备的戏份,除了国考、省考以外呢,考生也有了很多更好的机会。能不能大概给咱们聊一下除了大家熟知的这个国考、省考、事业单位的招考以外,咱们还有哪些准备公职类考试?

  张红军:谈到这个话题呢,这个话题其实谈的还是非常好的,比如说这个最难就业季,从近几年以来,尤其是从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很多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对这个问题都非常关注。

  那么在我看来最难就业季,其实所谓的最难就业这说明就业形式比以前更难,那么就业困难的原因如果简单的分析可以分析为两大方面。一个就是整个的就业环境发生了很大了变化。比如说这个金融危机发生以后,很多岗位萎缩、很多产业都在萎缩,导致了就业岗位机会的增加比较困难。那么出口比较费劲、内需也没有完全的激发、投资也不能过热、所以总体来说总需求的这个社会岗位相对减少。另外一个方面从大学生、从从业者、就业者本身的角度来讲存在着就业能力、就业观念以及就业的一些途径方法、知道的信息比较少等等方面的不足,从而产生就业困难。那么在这样一种背景之下,就是参加这种,各种各样的考试,包括考研、考公务员,特别是考公务员、公职类机构这样一种考生的数量,的确比以前有了很大的增加。

  那么每年其实国考一般是,从去年的情况来看一般是11月15号左右开始准备这个,这个10月15号左右开始发布大纲,到11月下旬,一般是20号到24号左右的时间里面开始考试。其实像这种除了国考、省考以及事业单位等等这些考试之外,考试的门类还是非常多的。你比如说我们中公教育在做这些项目的时候,其实还有的跟考试求职相关的这些行业。你比如说像教招,一个是教师招考,就是很多社会当中的教师,无论是中学的、小学的、还是有幼儿园的,这个教师的考试就是考完了之后具有进入这些学校工作资质的这样一种考试。另外一种就是教师资格,就是获得了教师资格之后可以选择去当教师的这样的一种教师资格考试,其实都是非常不错的,大家可以去在公务员考试之外,另外去准备这样的一些考试,这是第一个方面。

  那么第二个方面比如说每年银行,尤其是中国的几大银行,国有银行加上相关的一些商业银行,每年招考人数的比例也是不少的,而且从银行的工作环境、收入待遇和个人的这种成长环境和空间来说,银行的这种求职也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比如说每年有很多这个银行的招聘,也有一些农村信用合作社、金融合作社等等这样的一些金融机构的考试。那么我想这些考试如果考中了之后,大家的工作和就业解决了、生活解决了,收入也应该是没问题的,很好的,这是第二个方向。那么第三个方向,比如说政法干警,每年政法干警考试就是每年的大概9月份到10月份之间,这个9月下旬到10月之间这段时间。这个政法干警的考试每年招考的规模也比较多。

  政法干警招完之后去干吗呢?主要去当一些政法队伍的工作人员或者是干警、警察,包括这个公安机关的一些警察,就是警察队伍的警察,也包括一些这个司法系统的一些警察,法院系统的一些跟警察岗位有关的,政法干警考试、招警考试。还有一些比如说大学生的村官、选调生的考试,包括西部的一些志愿者计划、公益计划等等这样的一些计划。也就是意味着在公务员考试之外其实有非常多的公职类的考试机会。而我们中公教育所做的这些项目当中基本上都涵盖了除了公务员省考、国考,包括其它事业单位考试之外的,所有的这样一些这个公职类考试的项目我们都有所涉及,而且从历年的这种教学效果来看,同时的学习情况来看还是很不错的,这是总体的大概的情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