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面试难点讲解:人际类题目解题技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2-10    

  大学毕业以后,很多毕业生都准备报考公务员,也为此做了一些准备。比如说看一些时政新闻,了解现在的社会热点,或者是看一些时政评论员的解说。这些确实在公考的面试中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公考面试不仅仅考察考生看问题是否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也会考察在机关单位中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在一个单位中,不仅仅是要有办事能力,更要有处理人际关系的情商,这样才能开展好工作,因此,人际类的题目几乎是公考中必考的题型,而这不仅仅是看新闻就能够学会的,需要一定的经验的积累和与人沟通的技巧。

  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就为大家讲解一下,在机关单位中如何处理与领导之间的关系。

  【服从意识】

  刚开始步入机关单位中,基本都是从基层做起,这就需要服从领导的指挥。但是面对领导的指挥,在日常工作中也是有多种情况出现的,这就需要有一定的处理能力和服从意识,才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

  服从意识也是分类型的,比如说符合规章条例的命令是一定要服从的,再比如说违背原则下的服从是需要用灵活性去处理的。

  以上是关于处理人际类题目服从意识的介绍,下面结合具体的例题,为大家解惑。

  例题:你正在公休外出,你的领导突然给你打电话让你回到单位处理一项紧急事件,你很不情愿,你怎么解释?

  【核心考点】

  这道题主要看考生是否具有服从意识。

  【中公答题要点】

  一、对领导的作为的看法:领导肯定了解你现在的公休状态,是为了工作才联系你。

  二、具备服从意识:面对这种情况不解释。

  三、作好处理事件的准备。

  【参考答案】

  作为我的直属领导,肯定是了解我现在的公休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领导依然打电话让我回单位处理紧急事件,说明这个事情以前是我接手的或者是在我的职权范围内,只有我能够处理好。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是不会找任何理由的,我会完全服从领导的安排,紧急赶回单位,完成领导交代给我的任务。

  在返回单位的途中,会保持与领导的联系,了解这项紧急事件的具体情况以及注意事项,还有所需材料和准备的物品。在了解之后,会联系在单位的同事,请同事帮忙准备所需材料,以便在回到单位时能够立马接手工作。

  在以后的工作中,肯定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但是我会以工作为重,以完成工作为前提,服从领导和单位的安排。

  【中公专家点评】

  此题主要是考察是否具备服从意识,在领导依法作出的命令之后,一定要服从。不要顺着题目的问题,解释理由,找借口,这样都是不对的。要以工作为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