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指导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1-10    

  随着2017年国考成绩的发布,国考面试的鼓声已经敲响。虽然笔试成绩各有不同,但对于国考面试,对于所有人来说,有一点是一样的:都是新的开始!笔试感觉良好的考生也要在短暂的休息后投入到新的面试的备战当中,因为面试也是一场同样惨烈的战斗。笔试过线但成绩不靠前的考生也不要气馁,胜负还不一定,过程很重要,如何在暂时的失利中找到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才是重点。接下来,中公教育专家就对考生在面试备考中应该注意什么,做哪些准备进行详细指导。

  一、心态调整好

  笔试成绩只是一张面试通行证,即使你的号码牌在后面,也不一定你最后的成绩就是最后的,后来者居上的可能性不是不存在。因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保持高效的复习效率,迎战面试。同时,面试是在一种考官营造出的有压力的考试场景,也是对于考生是否具备公务员所应该具备的素质的一种测验和评价,对于考生的心理素质有相当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我们的考生首先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在有压力的场景下,不卑不亢,有理有据地回答考官的问题。

  二、熟悉面试的基本操作流程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对面试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有最基本的了解和准备,比如在面试资格的确认之前一定要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和注意好时间节点,在面试候场室里切忌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影响考试秩序,这些都是我们在面试的流程里必须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要做到心中有数。

  三、注意面试礼仪

  面试作为一种特殊的考试,人才选拔方式,是考官和考生面对面的一次近距离接触,所以考生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给考官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赢得考官的青睐,无疑就最有可能成为面试的最大赢家。所以我们要从自己的穿衣打扮、言谈举止上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赢得考官的青睐。

  四、针对性备考

  打铁还需自身硬,仅仅有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还是远远不够的,更要在自己的专业知识上赢得考官的认可。对于面试考察的九大测评要素更是要有深刻的认识,进行系统地学习,只有过硬的专业系统性的认识才能够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希望广大考生经过自己的认真备考,能够取得公考战役的完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