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面试模拟题:如何组织好“互联网+政府工作”座谈会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3-02    

    【模拟试题】

  单位要组织“互联网+政府工作”座谈会,并邀请相关专家到会,领导让你负责前期准备工作,你怎么做?

  【参考解析】

  1.目的意义。

  (1)通过多方参与,共同探讨的方式召开“互联网+政府工作”座谈会,能够有效的探索一条适合本单位发展需要的“互联网+政府工作”路线,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增强群众满意度。

  (2)作为前期准备的负责人,务必做到全面、细致,确保座谈会顺利进行。

  2.组建小组,拟定方案。

  (1)抽调单位宣传部门、信息化工作推进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组建成此次座谈会的筹备小组。

  (2)根据会议的核心议题、规模、与会人员要求以及单位实际工作情况,拟定会议方案,确定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人数、会议议程以及相关前期工作内容。

  3.邀请与会人员。

  (1)与单位领导进行汇报,确定与会的单位领导名单并进行邀请。

  (2)向互联网信息专家发放邀请函。

  (3)向“互联网+政务工作”开展较好的兄弟单位发出邀请,派代表参与座谈会。

  (4)利用网络发放消息,选取与我单位有业务关系的企业、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4.准备会议资料。

  (1)联系秘书部门,确定领导的发言稿件。

  (2)调查本单位“互联网+政府工作”开展情况,明确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作为会议商讨的核心议题。

  (3)联系与会专家,告知会议议题和主要问题,索要发言资料。

  5.做好其他准备工作。

  (1)布置会场,确保音响设备、投影设备、会议资料等齐备、完整。

  (2)安排专人做好会议当日的接待工作,确保人员准时参会。

  (3)安排人员维持会场秩序,确保会议有序进行。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