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无领导面试技巧:从“实力派”到“演技派”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华图教育  作者:  2017-06-02    

  我们都知道要想成功踏入公务员的大门,笔试成绩仅仅是入门的一个条件,还有一个关键的决定性环节就是面试。面试不仅是语言、答题的较量,还有能力、细节和形式等多方面的比拼。为了更真实的展现考生的综合实力,从2000年起,公务员面试开始尝试采取每组7—9人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形式。采用此种形式面试的国家各部委单位包括国家林业局、知识产权局、公安部等,在地方招考公务员面试过程中采用此种形式的地区包括:吉林省、云南省、山东省、北京市、天津市等省市的部分职位。

  由此可见,无领导小组面试面正在逐步扩大化,那么如何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轻松守擂或者翻盘,如何让自己从一个“真实派的小白鼠”变成“实力派”和“演技派”兼具的优秀面试者?今天,北京华图汇总了大量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相关情况为正在备考的你们详细讲解公务员面试中无领导小组面试的临场技巧。

  第一,用完美外表征服考官

  公务员面试不仅仅是答题、内容的比拼,其实从你一入考场的那一刻,面试已经开始,考生的着装、礼仪、言谈举止、走姿、站姿、坐姿等都是考官衡量你的关键,所以我们常在面试中告诫考生第一印象很重要,一定要重视。如何赢得考官的好眼缘,华图教育提示所有考生:在着装方面,男女生都要以正装为主,凸显气质和你对此次面试的重视;在面容方面,要保持清洁,避免油光满面,女性要着淡妆,同时要适当保持微笑和眼神与考官的互动;在仪表方面,要举止优雅,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抬头、挺胸、收腹,走路要自然得体;在回应方面,要与考官适度互动和交流,当考官发出请坐等信号时,要微笑致谢,谦逊而不卑微;同时,也要注意,不要下巴对人、不要有转笔、翻白眼、动手指和身体晃动等小动作。相信,注意这些细节的你,一定会得到考官的青睐。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