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军转干考试预测试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3-12-18    

2014年军转干考试预测试题
  1. 单选题(每题1分,共20分)

1.(  )是马克思主义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最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A、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社会主义荣辱观

C、自主创新的重要方针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20122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在利率、税收等方面给予小型和微型企业一系列优惠政策,这表明(   )。

A、国家的宏观调控是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方式

B、我国积极巩固小型和微型企业的主体地位

C、帮助小型和微型企业的发展是国家宏观调控最重要的目标

D、国家运用货币和财政政策调节经济

3.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是(   ) 。

A、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社会主义制度            D、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

4.下列选项中,可申请复议的具体行政行为有(   ) 。

A、错误的行政规章         B、行政处分有误的行为

C、民事纠纷调解行为        D、侵权合法经营自主权的行为

5. 保证法律关系主体权利和义务得以实施的步骤或方法的是(   )。

A、实体法    B、程序法    C、普通法    D、成文法

6.科学发展观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进一步深化,进一步回答了(  )   

A、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D、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7.由新华社上海分计联合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共同主办的上海城市价值取向动漫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大赛通过征集、选拔和推广优秀动漫作品的方式、倡导“(  )”的城市价值取向,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

A、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精神

B、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精神

C、上海志愿者精神 

D、大公无私、团结友好、积极参与的精神

8.行政领导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用(  )

A、命令              B、通知

C、意见              D、决定

9.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时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 )

A、报告              B、请示

C、议案              D、函

10.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于2013327日在德班举行,金砖国家包括的国家有(   )

A、新加坡、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

B、巴西、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南非

C、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

D、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韩国

11.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降低央行基准利率           B、降低再贴现率

C、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D、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12.我们既要做大社会财富这块“蛋糕”,又要分好社会财富这块“蛋糕”。如果“蛋糕”分得不合理,就会影响人们把“蛋糕”做大的积极性。这就要求我们在收入分配上必须正确处理(   )。

A、发展与开放的关系    B、积累与消费的关系

C、效率与公平的关系    D、集体与个人的关系

13.下列关于公共行政范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一切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B、指依法享有行政权力的国家行政机关,对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进行有效的

   管理活动

C、国家权力机关、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司法机关的公务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D、国家行政机关、社会中介组织以及工青妇的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14.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在法律渊源上称为(   ) 。

A、行政法律      B、行政法规    

C、行政规章      D、行政规范

15.近年来,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速度发展,房地产的价格一定程度上偏离了价值,为此,政府从税收、信贷、利率、土地供应等多方面进行了干预,但房价仍不断上涨,这体现了政府经济手段的(   )。

A、权威性         B、强制性

C、利益性         D、间接性

16.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   )

A、行政级别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行政级别低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C、可以任选一个行政机关作为被告

D、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17.下列选项中,对政府机关是否依法行政和履行责任的情况进行外部监督的机制是(   )  

A、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   B、上级政府机关的监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