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事业单位考试《公文写作》模拟题 一(附答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华图教育  2009-10-19    

  一、填空题:(共16分)

  1、公文的标题中除_________________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加标点符号。

  2、公文的发文字号一般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该年度发文序号。

  3、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要用_____________________。

  4、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要用___________________。

  5、按内容和发文目的分,函的种类有四种:_________、________、请批函和答复函。

  6、联合行文的发文时间,以____________________为准。

  7、请示一般只写一个主送机关,如需同时送其它机关,应当用_______________。

  8、会议纪要主体的写法有三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摘录式。

  9、计划的正文内容应包括目标、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

  10、发布性通知中,凡发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文件用“转发”,发布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文件用“批转”。

  11、公文主题词一般不超过5个,其标引顺序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单项选择题:(共10分)

  1、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的公文是()

  A、平行文     B、下行文     C、外发文     D、上行文

  2、任免人员应使用的文种是()

  A、通报     B、批复     C、通知     D、通告

  3、公文的秘密等级应标于文头的()

  A、左上角     B、右上角     C、左下角     D、右下角

  4、下列公文中属于上行文的是()

  A、报告     B、决定     C、通告     D、议案

  5、什么级别以上的政府可发布命令()

  A、县级     B、乡镇级     C、省级     D、中央级

  6、发文字号年份的正确写法是()

  A、[ 97 ]     B、[ 1997 ]     C、[ ’97 ]     D、[ 1997年 ]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