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事业单位考试《公文写作》模拟题 二(附答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华图教育  2009-10-19    

  一、填空题:(共16分)

  1、完整的公文标题由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三部分组成。

  2、按照行文方向可将公文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公文的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__________外,一般不加标点符号。

  4、按行文方向分,公告和通告都是____________,函则多作___________。

  5、报告中不得夹带____________事项。

  6、上级机关发布下级机关的文件应当用______________。

  7、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应当用_____________,向上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应当用____________。

  8、计划中的“措施”部分回答的是“____________”的问题。

  9、合同的当事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__________或其他经济组织。

  二、选择题:(10分)

  1、不属于公文秘密等级的是()

  A、绝密     B、机密     C、秘密     D、特密

  2、不属于公文常用的表达方式是()

  A、叙述     B、说明     C、描写     D、议论

  3、向无隶属关系的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用()

  A、请示     B、函     C、报告     D、通知

  4、通报和通告共同的特点是()

  A、知照性     B、重要性     C、指导性     D、政策性

  5、属于文尾部分的是()

  A、附注     B、附件     C、印章     D、成文时间

  6、不属于计划类的文种是()

  A、要点     B、办法     C、方案     D、规划

  7、不属于报告的适用范围的是()

  A、汇报工作    B、反映情况     C、传达重要精神    D、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8、不属于会议纪要主体写法的是()

  A、条项式     B、综合式     C、摘要式     D、专题式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