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选调生与大学生“村官”工作将并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四川日报 周前进  2013-01-18    

  今后我省大学生“村官”队伍选人入口将注重从“985”高校、“211”高校等重点院校及基层急需专业的毕业生中选聘,并逐步提高从大学生“村官”中考录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人员招考比例,最终实现选调生工作与大学生“村官”工作并轨。这是记者从1月17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大学生村干部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07年以来,我省累计选聘4.5万名大学生到村任职,实际在岗3.3万名,覆盖69%的行政村。为培养使用好大学生“村官”,各地出台多项政策,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培训力度,为大学生“村官”办理住房公积金,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提供创业资金扶持等,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目前,全省已有4048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36人、村委会主任135人;3650人进入基层事业单位,4070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公务员队伍;担任乡镇领导干部的240人,列为科级后备干部的2100人;4800名大学生“村官”创办、领办、合办各类实体3840余个,带动创业人数2.3万余人。2013年我省计划从全国重点院校推荐选聘150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