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云南行测答案:常识判断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3-04-15    

  常识判断

  1.B【解析】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其中和我国接壤的俄罗斯与印度。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2.B【解析】在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为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报告还提出了“两个同步”,即: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B项表述错误,本题选择B项。

  3.C【解析】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马车是投资、消费、出口。故本题答案为C。

  4.C【解析】《商标法》第九条申请注册的商标,应当有显著特征,便于识别,并不得与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权利相冲突。

  5.B【解析】事物发展是哲学术语,指事物由小到大,由简到繁,由低级到高级,由旧物质到新物质的运动变化过程。事物的发展原因是事物联系的普遍性,事物发展的根源是事物的内部矛盾,即事物的内因。唯物辩证法认为,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而向前的,上升的,进步的运动即是发展。发展的本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即新事物代替旧事物,不是以时间来衡量的,因此选B。

  6.D【解析】D选项,用于购买食物的费用占日常支出的比重,那么这个题考的是经济中的恩格尔系数的问题,恩格尔系数越大,代表生活水平越低,也就是国家越穷,因此四个国家中最富裕的是美国,最穷的是刚果。

  7.A【解析】原理上来说,隐形飞机的隐形并不是让我们的肉眼都看不到,它的目的是让雷达无法侦察到飞机的存在。隐形飞机在现阶段能够尽量减少或者消除雷达接收到的有用,由于浅色几乎不吸收雷达波,深色容易吸收雷达波,且黑色材料不易反光,因此,我们容易发现现阶段的隐形战机都是以深色为主。因此不是天蓝色或者银白色

  8.B【解析】《四库全书》是乾隆皇帝在“文字狱”的背景下亲自组织的中国历史上一部规模最大的丛书。1772年开始,经十年编成。丛书分经、史、子、集四部,故名四库。纪晓岚授编修,受命为《四库全书》总纂官,惨淡经营十三年,《四库全书》大功告成。

  9.B【解析】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出自《论语?为政》。所以本题选B。

  10.D【解析】A项描写的是杏花,出自王安石诗句;B项描写的是梅花出自王冕的《墨梅》;C项描写是桂花,出自宋朝任希夷;D项出自宋朝范成大《重阳后菊花》。所以答案D。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