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内蒙古行测答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3-04-15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两个翻番”,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下列关于“两个翻番”表述错误的是:

A.党的十八大首次对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提出了量化目标

B.到2020年我国城乡居民每人收入预计都能够实现倍增

C.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是GDP翻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D.到2020年我国的GDP预计将超过2000年GDP的4倍

1.B【解析】在十七大报告中,首次提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在发展平衡、协调性、可持续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题干中的每人和人均是不同的概念。故本题正确答案选B。

2、与我国接壤的金砖国家有: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2.B【解析】金砖四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巴西四国。其中与我国接壤的有俄罗斯和印度。故本题正确答案选B。

3、 经济增长通常是指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人均产出(减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包括:

   A.投资       B.消费

C.信贷       D.出口

3.C【解析】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是投资、消费和出口,不包括信贷。故本题正确答案选C。

4、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应关系错误的是:

A.菲尔兹奖—数学家    B.普利策奖—记者

C.南丁格尔奖—医生    D.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

4.C【解析】 A菲尔兹奖是据加拿大数学家约翰·查尔斯·菲尔兹的要求设立的,被视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B普利策奖也称为普利策新闻奖。 1917年根据美国报业巨头约瑟夫·普利策的遗愿设立,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已经发展成为美国新闻界的一项最高荣誉奖,现在,不断完善的评选制度已使普利策奖成为全球性的一个奖项C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护士)中做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奖。D图灵奖,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于1966年设立,又叫“A.M. 图灵奖”,专门奖励那些对计算机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故本题正确答案选C.

5、地震是地球上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地震活动在时间分布上具有一定的周期性

B.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

C.里氏地震级别每增加一级,释放的能量越增加10倍

D.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是1960年的智利大地震,其震级为9.5级

5.C【解析】里氏地震级别每增加一级,释放的能量越增加32倍。计算公式E=10^4.8×10^(1.5M)焦耳其中M为地震级数前国际上使用的地震震级——里克特级数,是由美国地震学家里克特所制定,它直接同震源中心释放的能量(热能和动能)大小有关,震源放出的能量越大,震级就越大。里克特级数每增加一级,即表示所释放的热能量大了√1000倍。假定第1级地震所释放的能量为k,第2级应为10√10k,第3级应为1000k,依此类推,第7级为10亿k。故本题正确答案选C.

6、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临床上一般以血红蛋白的浓度值作为诊断贫血的依据

B、卡介苗是一种疫苗,一般在婴儿出生后接种,可以预防结核病

C、游泳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过鼻咽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D、人体骨密度在达到高峰值后逐年下降,男性下降幅度较女性大

6.D【解析】(1)人体成年男性骨密度峰值在20—29岁,而成年女性在30—39岁;(2)骨密度在30、40、50岁三个年龄段存在性格差异性,女性高于男性;(3)40岁以后,骨密度随年龄增加而呈下降趋势,其中女性骨密度下降幅度较男性明显,尤其是60岁以后,女性骨质疏松发生率明显高于男性。故本题正确答案选D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