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辽宁公务员面试:食品安全等热点入考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辽沈晚报  2013-07-02    

  救护车被堵在小路里、文明出行、食品安全、市民监督热线、非洲角马迁移……昨日,辽宁省考录公务员(工作人员)面试进行到第三天,上述话题进入考题。

  多年研究公务员考试的王森表示,昨日上午的考题保持了题型平稳的特点,问法也比较鲜明直接,难度较前两天有所下降,而下午考题有考生反映有一定的难度。不过,由于同一职位的考生都通过同一套题进行考察,并不会因为题目的差别影响到考录的效果。

  “非洲角马那道题,我刚开始一听确实没啥思路,答得有点少。到了考场外,冷静下来一想,还是有很多可谈的,看来当时还是太紧张了。”面试考生说。

  面试故事

  专科生面试89分成功

  王月(化名),沈阳工程学院10级专科学生,大学期间一直担任学生会宣传干事,并多次在知识竞赛和歌唱比赛中斩获第一名。她一直有个目标,取得本科学位证,她想利用毕业前的最后机会专升本,可现实并未让她圆梦。

  离辽宁省公务员笔试还有2个月,她放弃找工作,努力备考,一举考出笔试同岗位第一名的好成绩,接着开始了面试的紧张备考。6月30日下午,她飞奔向等在考场外的朋友们,给她们每个人一个拥抱,面试89分,她顺利通过面试。

  【7月1日上午考题】

  1

  .新出台的《食品安全法》规定,对于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经营者,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判死刑。

  有人说,应该对制假者重罚,使其倾家荡产、人头落地;有人说,不该如此。对此,你怎么看?

  分析:这是一道最常规、最朴实的综合分析题。食品安全法的出台,是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是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的进步,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同时,考生也应当看到我国目前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

  2

  .为提高本市人民外出时的素质,政府拟举办一次倡导文明出行的活动。请为此活动选择三个主题,并对其中的一个主题作出策划方案。分析:这是一个组织活动的题,特殊之处在于要求自拟出三个主题,考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和喜好设计。

  3

  .某市开通了市民监督举报热线,但经常打不通,或接通后接听态度不好。

  请谈谈如何才能使市民热线更好地发挥作用。

  分析:市民监督举报热线的开通,很显然是地方政府的微观政策、新规举措,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做得不够成熟。此外,单纯依靠市民监督举报热线,不是杜绝违法乱纪的治本之策,考生可给出完善的措施。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