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国考公告解读:9点变化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3-10-14    

  1:2014年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分配给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名额比例发生巨大变化。2013年分配了12%的名额给服务基层项目人员,2013年下降到10%。

  2:2014年报考条件中将“农村基层服务项目服务工作经历”的概念予以删除。即将2013年国考公告中“招考职位要求有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应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上服务期满的截止时间为2012年10月底。”予以删除。

  3:对一些不得报名的“擦边球”人员的资格进行了明确限定。在2014年国考公告中明确规定: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服务年限不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名。但,2013年国考公告并无此规定。

  4:对伪造信息的考生明确了处罚方式。在2014年国考公告中明确规定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5:对部分特殊岗位的考试地点做出了明确规定。在2014年国考公告中明确报考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特殊专业职位的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2013年国考公告中并无此规定。

  6:报考时间缩短24小时。

  7:申论考试时间延长30分钟。

  8:对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予以明确。2014年国考公告中明确规定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为2013年10月31日。2013年规定到10月底。

  9:对报名细节要求更严格。2014年国考公告中明确规定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上传的近期免冠2寸正面电子照片必须是蓝底证件照。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