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国考分数线提高五分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4-01-07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分数线已经公布,专家通过对比发现,今年的笔试分数线比2013年普遍涨幅不低于5分。如下表所示:

类别                             年份

2014(总分/行测)

2013(总分/行测)

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

110/60分

105/55分

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

105/60分

100/55

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

100/55分

90/50分

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

95/50分

85/45分

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市(地)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

95/55分

85/50分

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县(区)级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

85/45分

80/45分

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85/45分

80/45分

非通用语职位

95/55分

90/50分

特殊专业职位

90/50分

85/45分


对于广大考生而言,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已经成为了既定的事实。面对笔试成绩分数线的大幅提高,对于我们的国家公务员面试会有哪些方面的影响呢?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几方面:

首先,国考笔试成绩分数线的大幅提高,最直观的表明参加国考考生的整体素质在不断提升。无疑,面试入围的考生更是精英中的精英,考生整体素质的提高,这也意味着面试的竞争压力会比往年更大。在这里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想要最终进入自己理想的公务员职位,对于面试绝对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提早、充分的准备,打好面试这一场攻坚战。

其次,笔试成绩分数线的大幅提高,入围面试的考生的笔试成绩分差与往年相比极有可能会缩小。大家都知道,一般笔试成绩呈正态分布,处在中间分数的占大多数,而两端的相对较少,因此分数线提高越多,入围者之间的分差可能会更小。这样面试成绩对总成绩的影响相比往年就会更大一些。笔试第一名的考生也不再是高枕无忧,很有可能会被排名相对靠后的考生逆袭成功;笔试相对排名靠后的考生借助面试的努力,翻盘的机会也很大。由此可见,今年公务员国考面试的决胜力更强,考生应给予高度重视。

最后,国考笔试成绩分数基线提高,各个部门的入围分数线会随之相应提高。而各部门想在众多优秀的考生中选拔更符合自身部门岗位要求的人才,必将提高专业素养的要求,考官对考生的要求不仅是展现个性,更重要的是要考生与部门能否精准匹配,专业专项已经成为面试考官毋庸置疑的选择标准,因此在今年国考面试的过程中考查专业专项内容会更多。考生若想在激烈的竞争中一举成“公”,必须在接下来的面试环节根据自己所报考的部门及岗位有针对性的备考。

希望以上分析会对广大考生起到一定的帮助,国家公务员考试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深不可测、高不可攀,只要我们认清形势、抓住每一次机会,终有花开之日。祝广大考生一切顺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