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招录更加注重政治性:不唯分取人 被开除中共党籍人员不得报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0-14    

  10月14日上午,在众人的翘首期盼中,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这预示这2020国考招录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共13849个职位,招录24128人。报考者可在2019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以下简称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0),提交报考申请。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9年11月24日。

  专家通过对公告进行深入分析发现,2020国考公告招录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对招录人员的政治性要求严格,且被开除中共党籍的人员不得报考。

  一、2020国考对招录人员更加注重政治性,不唯分取人 

  在考察环节,今年特别指出,“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严格审核人事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同本人面谈等方法进行,重点了解考察人选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部分中央一级招录机关实行差额考察,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不唯分取人。”,可见,今年国考招录更加注重考生的政治觉悟,如果政治觉悟不够标准,即使分数高也没有用,国家要招录的是高素质综合性人才。

  二、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不得报考2020国考 

  在报考条件环节,今年有些一些细节变化,如在往年的基础上又特别增加了“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报考。这也反映出国家在招录公职人员方面对人员的“纯洁性”更加注重,注重人才的综合素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落实上我们要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履职能力等情况进行评估,及时提拔使用好干部,坚决调整处理对党不忠、从政不廉、为官不为的干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那么,在进人上,我们党和国家就更加要谨慎,更要选取素质高、更加优秀的为人民服务的人才,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与美好,才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中公教育希望各位有志于为国家服务的人员都要认真备考,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国家的强大贡献一份力量。

  延展阅读: 

  2020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2020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