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参考答案及解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05-18    

  第一部分 数量关系

  1.【答案】C。0.2

  中公解析:第一科室的人共有20个,四个科室的总人数为20+21+25+34=100人,则抽到第一科室的概率为20÷100=0.2。故选C。

  2.【答案】B。9

  中公解析:根据题意可知,没有上午下午都不活跃的天数,因此根据容斥原理,设上午下午都活跃的天数为x,不活跃日为7,则有5+6-2x=7,解得x=2,则n=2+7=9天,故选B。

  3.【答案】C。525万元

  中公解析:当点数奇偶性不同时和为奇数,点数奇偶性相同时和为偶数,情况数相同,概率也相同。

  

  5.【答案】B。10.47厘米

  中公解析:秒针走过的圈数为9.42÷(2×3.14×0.3)=5,则分针走了5分钟,走了整个圆周的十二分之一,所求为(2×3.14×0.3)÷12=0.1047米=10.47厘米,B正确。

  6.【答案】B。2.4米

  中公解析:由题可知,用短绳捆扎甘蔗最节省绳子,当用6根短绳,1根中等长度绳子捆扎时所用绳子最短,所求为0.3×6+0.6=2.4米,B正确。

  7.【答案】C。70元

  中公解析:由题可知,当两个双层锅和一个三层锅组合时,所用锅身2×2+3=7层,锅盖3个,所获利润最大。所求为2×20+30=70元,C正确。

  8.【答案】B。54小时

  9.【答案】C。20人,900元

  中公解析:赴台总人数=92000÷4600=20人。除赴台手续费外其他费用平均每人为503+1998+1199=74000元,故个人办理赴台手续费用为(92000-74000)÷20=900元。故选C。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