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指导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10-15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共10天时间,报名地址http://bm.scs.gov.cn/2016/StudentLogin.aspx。在国考报名之际,中公教育专家在研究多年的报考数据以及考生报考案例的基础上,为参加2016国考的考生进行报考指导。

  一、报名各时间点要记牢

  考生不仅要知道网上提交申请时间,更要知道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时间、缴费时间、改报时间、报名序号查询时间、网上确认时间等。提交报考申请仅仅是报考的开始,申请是否通过考生注意查看资格审查结果。报名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报名结束之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将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资格审查过了之后如果考生没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确认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在往年的报考中,在报了职位之后,就将此事抛之脑后,最后通过了审核却错过了缴费确认时间而无缘国考的考生大有人在,中公教育专家希望考生能重视报名各个时间点,关注各个阶段的动态,让自己顺顺利利报名。

  2016国考报名各时间点提醒:

  报名时间:2015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2015年10月15日至26日

  查询报名序号:2015年10月28日8:00后

  报名确认缴费:2015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二、具体报名时间要把握好

  从往年的国考报名单日合格人数增长图来看,考生一般都会集中在中后期报名,尤其是最后三天,往往会呈现“井喷”。可以预见今年的报名形势也在中后期也会较为紧迫。由于国家公务员考试在报名结束之后的审核期内不能改报职位,故此,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各位考生,最好错开高峰期,提早对照职位表选取合适职位,该出手时就出手,给自己预留出足够的审核时间,以避免因为审核不过而不能该报其他职位的悲剧发生,耽误自己的“仕途”。

  三、提前将报名所需证件备齐

  国考报名时,考生需要填写详细信息表和注册信息表,里面涉及身份证号、专业、入团(党)时间,奖惩情况等各种与考生息息相关的信息。因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提前备考毕业证书、学历证书、身份证、计算机等级证、团(党)员证等证件,以免在报名的时候手忙脚乱。

  另外,在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35×45mm)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所以考生要提前准备一张照片以及网银,保证能顺利确认报名。

  四、所报职位要提前锁定避免临场乱选

  在系统正式报名之前,考生都是要下载职位表,先在职位表找出适合自己的职位范围,并进一步锁定要报考的职位。考生可以下载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从此表格中根据表头的条件设置筛选出自己心仪的职位。对表格操作不太熟悉的考生,或者时间来不及,想快速精准找到适合自己职位的考生,可以通过中公职位检索系统,一键快速查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另外,中公教育还手把手教四项目人员、在职人员、应届毕业生选择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考生可以借鉴方法,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五、报名要诚信

  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要如实填写自己的信息。

  最后,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要谨记自己的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考生务必要牢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