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职位分析:北京招2285人 职位1171个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0-14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正式启动。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本次北京地区招考职位:1171,北京地区招录人数:2285人。相比去年的1134个职位,2294人招录,今年增加了37个职位和减少了9人招录!中公网校专家为帮助广大考生在报考过程中对报考职位能够全面了解,对北京地区招考职位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希望能给广大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一、多部分岗位招录人数多。今年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很多岗位招录的人数众多,这就给我们进入面试更多的可能。如中央办公厅招录52人和中央对外联络部49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的外交部招录163人,商务部招录150人。

部门名称 岗位数 人数
中央办公厅 29 47
中央对外联络部 24 49
外交部 24 164
商务部 20 150

  二、学历倾向于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本次北京地区招考本科及以上限制的招考人数为721人,岗位数180人,所占比例最高。

学历 岗位数 招考人数
硕士及以上 32 66
研究生仅限硕士 18 49
研究生仅限博士 4 5
本科或研究生(硕士) 35 82
本科及以上 180 721
本科(仅限本科) 27 55
大专或本科 1 2

  三、专业涉及范围广。北京地区岗位的在专业要求上涉及广泛,专业范围涵盖经济学类、法学类、公安学类、社会学类、教育学类、生物科学及技术类、语言学类等方方面面。各位在选择岗位的时要结合自身专业认真检索,同时建议大家对照着教育部出台的专业目录进行参考,这样能够提升自己专业选择的有效性。

专业限制 岗位数 人数
经济学类 286 705
法学类 277 542
语言学类 110 220
社会学类 45 74
教育学类 31 37
公安学类 9 18

  四、重视基层工作经验。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的机关今年招录的人数为1153人。在今年的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行政机关在岗位设置上,往往要求具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对于那些既有工作经历,同时在准备又比较充分的考生来说,中央机关值得我们去考量。此外,工作经验无限制的岗位比例仍为重头戏,各位工作年限不足的应届毕业或往届毕业生也可自由报考。

基层工作年限要求 岗位数 人数
无限制 514 1374
一年 3 3
二年 614 865
三年 34 37
四年 1 1
五年及以上 5 5

  五、面向广大应届生。北京地区很多工作岗位的设置面向广大的应届毕业生,特别是那些2017年的应届毕业生,无论是基层的岗位,还是中央的行政机关都给应届生设置很多岗位,这就为广大学生留京提供的机会。其中适合应届生报考的岗位有292个,招考人数980人。

  以上就是北京地区岗位的分析,望广大考生仔细报考,提高上岸概率!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节点:

  2017国考报名时间:2016年10月15日至24日

  2017国考资格审查时间:2016年10月15日至26日

  2017国考缴费时间:2016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

  2017国考准考证打印时间:2016年11月21日10:00至27日12:00

  2017国考笔试时间:2016年11月27日

  2017国考成绩查询时间:1月中旬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