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考10月30日起报名 北京新机场成招录大户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2017-10-30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日开始报名。日前,2018年国考职位表发布,北京新机场成招录大户,两个职位共计划招录78人。

  依据职位表,本次招录共设16000余个职位,计划招录28533人。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分析,从近5年的招考人数来看,国家对于公务员录取人数稳中有升,此次国考招录人数创下历年新高。这表现出国家对于有能力、有道德的公职人员的渴求。

  此次国考招录人数最多的职位集中在外交部、商务部、银监会、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建设,民航机关用人需求不断增大,新机场更是成为招录大户。在招考人数最多的5个职位中,新机场占据两席,中国民用航空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的“北京新机场公共区派出所科员”职位,招录48人,成为招考人数最多的职位。同样隶属于该部门的“北京新机场货运区派出所科员”职位,招录30人。其他3个招录人数较多的职位,分别来自外交部地区业务司、上海海关隶属海关监管部门和银监会,其中银监会监管业务岗职位计划招录38人,为参公事业单位性质。

  本次国考中央党群及行政机关共设招录职位587个,计划招录998人,其中驻京单位职位565个,占比高达96%。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分析称,中央党群及行政机关对考生的学历要求普遍较高,此次更是有近6成职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考生报名时要全面衡量自身条件,不要好高骛远。

  银监会在本次考试中共设招录职位869个,计划招录1349人。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分析,此次银监会计划招录人数创下近四年最高值,说明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此次银监会计划招录的职位中有803个不限制基层工作经历,占总职位数的92%,对于广大应届毕业生来说是难逢的“良机”。

  2018年国考今日起开始报名,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报考人员需在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17年10月30日8时至11月8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17年11月8日18时至10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