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浙江地区职位分析:共招录934人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0-30    

  2018国考公务员考试招录公告已于2017年10月28日公布,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总人数28533,职位数16144。本次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时间12月10日。对于浙江考生来说,浙江地区报考职位有什么特点,自身是否具备报考某一职位的条件和资格等,是众多考生尤为关注的问题。下面,浙江中公教育专家就浙江地区职位表进行分析,希望给广大浙江地区考生以报考指导。

  一、浙江国考整体情况分析:招考人数减少,竞争压力增加

  本次国考浙江地区共招录934人,招录职位为726。与往年相比,招录人数减少,职位数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对于广大浙江考生而言,需要好好斟酌,选好职位。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有不懂之处要及时向中公教育网站咨询求实。

  二、热门招录机关一览表:

  此次招录中,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招录最多,招录人数达480人,职位数大376,其次是宁波市国家税务局,招录人数达120人,招录职位96,第三位是浙江海事局,招录人数达100,招录职位70。具体招录情况如下表所示。

  三、学历层次仅限本科居多,高达662人

  从学历层次来看,此次国考公务员考试浙江地区仅限本科这一条件人数最多,招录人数高达662人,职位数521,其次是本科及以上,招考人数190人,职位数144,最少的是大专及以上,招考人数仅5人,职位数仅只有4,总体来说,本科仍然是大多数部门最青睐的学历层次,而研究生和专科生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岗位要求灵活报考。

  四、国考对于政治面貌要求不高

  纵观2018国考浙江地区,对于政治面貌这一条件,不限政治面貌高达872人,所占比重93.36%.

  五、工作经验限制少,应届毕业生机会大

  在这次国考职位表中,中公教育专家发现浙江地区职位高达83.5%的职位是对无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开放的,工作经验限制较少。据统计,大部分岗位不限制工作经验,其人数高达780人。因此,在就业难的今天,广大应届毕业生更是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利用这次工作经验限制松动的契机,通过公务员考试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六、五大热门专业

  此次国考浙江地区招录,针对报考专业限制方面呈现出一定的收紧趋势,不限制专业的岗位仅招录仅1人,绝大部分岗位有明确的专业限制。其中,招录人数做多的是工商管理类,招考人数达120人,职位数达94,其次是财政学类,招考人数113人,职位数82,排在第三的是法学类,招考人数46人,职位数43。建议广大浙江考生有问题及时向浙江中公教育咨询确认。

  最后,浙江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2018国考报名时间是10月30日-11月8日 ,报名期间中公教育也会为每天报名人数情况进行分析,请持续关注,另外想要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要注意职位表备注中的信息,有些甚至直接决定了一些考生能否报考该职位,因此,一定不能忽略备注,认认真真看清楚,合理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并提前备考,做好充分准备迎接12月10日笔试的到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