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云南地区职位分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11-02    

  2018年国考公告已于2017年10月28日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发布。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11月8日,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本年度计划招录2.85万人。云南地区本次计划招录926人,其中岗位数有780个。

  一、招录以本科为主,本科招录占九成以上

  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云南地区学历仍以本科为主,本科学历可以报考的岗位有766个(仅限本科学历报考的岗位有119个),招录本科生人数900人,占总招录人数的97.19%;招录研究生(硕士)学历人数为3人;专科学历可以报考的职位少之又少,仅仅3个专业职位,招录人数为12人,招录人数仅占总人数的0.12%。

  二、基层工作经验要求

  工作年限为2年的招录职位有:32个,招录人数有33人,占总人数的0.35%;

  工作年限为3年的招录职位有:98个,招录人数有108人,占总人数的11.66%;

  三、云南国税仍居第一

  招考人数以及岗位数最多的依然是云南省国家税务局(招考人数700人,占总招录人数的75.59%; 招录岗位594,占总招录岗位的76.15%),昆明海关、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紧随其后。

  四、招录人数及岗位呈上升趋势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中云南昆明的招录人数相对较多(招录人数:128;招录岗位:93;占总招录人数的13.82%)其次是红河(招录人数:105;招录岗位:80;占总招录人数的11.33%)昭通(招录人数:91;招录岗位:73)大理(招录人数:90;招录岗位:62)

  本次国考云南地区共招录926人,招录职位为780。与去年相比,招录人数增加了71人,职位数增加较多有207个。对于云南考生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报考机会,需要好好斟酌,选好职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