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国考报名进入倒计时 2496个职位不达面试比例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1-06    

  11月6日,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8天,截至16:00,报名系统审核通过了763142人,平均竞争比为26.7:1,略低于去年同期竞争比,说明国考报名平稳有序,招录设置更加科学。目前共有15864个职位有考生通过了审核,占总职位数的98.2%,但仍有280个职位尚未破零。

  《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名单。在《2018国考招考简章》中面试人员比例为3:1、4:1和5:1,目前为止,还有目前还有2496个职位,低于面试开考比例,换言之,这些职位过审人数偏低,只要成功报名,就有很高的几率在2018国考中实现成“公”的愿望。

  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就对这些成“公”率很高的职位展开分析,希望对考生朋友的报考提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

  一、辽宁国税局“缺口”最大
招录机关 招考人数 报考人数 职位数
辽宁省国家税务局 282 581 119
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 187 463 108
四川省国家税务局 193 726 97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122 426 87
山东省国家税务局 209 516 85
浙江省国家税务局 118 247 85
安徽省国家税务局 212 453 79
广东海事局 86 180 70
江苏省国家税务局 140 380 64
云南省国家税务局 69 329 61
  在低于面试比例的2496个职位中, 辽宁省国家税务局有119个职位低于面试开考比例,其次是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 也有108个职位,在低于面试比例最多十大部门中,有9个来自国税系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择这些相对“冷清”的职位果断出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