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国考报名人数:重庆20161人过审[8日17时30分]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1-08    

  截至11月8日17:30时,据重庆中公教育统计,经过了近10天的报名后,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重庆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20161人,比去年同期21111人减少950人,共有4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其中一个职位无人报考,平均竞争比例为46.1:1,比去年同期竞争比34.8:1有所增幅。审核通过人数相对减少与国考重庆地区此次招录名额减少有关系,也很有有可能和这次招录条件相对较严有关。

  一、各部门报名人数分析

  截止到8日17:30时,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还是:重庆市国家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成都铁路公安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16990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4.3%。

  重庆中公教育专家分析,通过审核人数稳居第一的重庆市国家税务局,同时也是在本次国考重庆地区招录中,招录岗位及人数亦是最多。不愧是这次国考重庆地区的招考大户。通过审核人数稳居第二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招录人数在13个部门中位居第五,仅招录13个职位,21个人,目前已有1062人通过审核,还有48人待审查。

  为帮助广大考生更清晰的了解今日报名情况,重庆中公教育整理了重庆市招录机关的招录情况,供广大考生参考: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重庆各单位招录情况

  二、各职位报名人数分析

  截止到8日17:30时,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长江海事局重庆海事局重庆海事局海事处科员(八)一职,招录2人,截止到8日17:30时通过人数为656人。该职位虽然职位分布为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属于基层一线海事执法,需经常上船工作,但是仍是此次国考重庆地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重庆中公教育专家估计,可能是由于其学历限制为本科,对学位、政治面貌、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无限制有关。该职位对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有要求,为3年,说明报考该岗位的考生为已步入社会工作的人员。

  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前十的职位主要集中在长江海事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重庆市国家税务局、成都铁路公安局四个部门。报名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职位亦是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报名通过人数位居第二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的职位主要是从事从事辖区会计类监管或内部综合管理等工作,为特殊专业职位(证监法律类)职位,共两个职位,且皆不限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而重庆市国家税务局的职位最热岗位的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皆不限。主要招录2016年及以后年度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女性,在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的考生。

  具体信息如下:

  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前十的职位

  报名竞争最激烈的前十的职位

  三、无人报考职位

  截止到8日17:30时,工作地点在重庆的职位仍余1个无人报考。重庆中公教育专家分析,该职位的招考条件相对严格,是该岗位无人报考的原因之一。

  重庆中公教育专家分析,专业、学历、基层服务最低年限等硬性要求相对较高,另外对身体素质、毕业年限、录用后签订几年期服务协议并服从调配等要求,要找到符合所有条件且有意向相应岗位的考生是难的,重庆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从另一方面来说,对于那些符合条件的考生其竞争是相对小的,具备相应条件的考生要抓住机遇,为了成“公”而努力。

  虽然有的职位竞争相对较小,但是考生在备考时也不能松懈,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考生笔试成绩要达到合格分数外,还要达到进入该岗位最低分数线,所以考生制定合适的计划好好的备考。另外,就算顺利通过笔试考试进入面试,也要好好备考面试。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或者招录机关在面试公告中确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四、重庆中公教育对报完名考生的提醒

  11月8日18时,2018国考报名正式结束。中公教育提醒大家,报完名仍要时刻关注国考相关信息:

  1、2018国考资格审查时间: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期间,报名较晚的同学注意检查自己的审查通过状态。

  2、2018国考报名序号查询时间:2017年11月12日8:00后,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

  3、2018国考报名确认及缴费时间为11月17日9:00至22日16:00,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