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国考面试怎么才能有针对性的复习备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5-02-16    

  在国考当中,涉及到一些单独命题的部门,这些命题部门的特点,往往是招考人数相对比较多,譬如外交部的面试,采取的是单独命题的形式,除此之外,证监会、银监会、铁路公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审计署,以及国税这样部门,都会进行单独命题。在命题过程当中,这些部门还是能够凸显出本部门的一些特点,这个特点最主要的就是应用定考的这种形式。

  在这个过程中,这些部门根据自己工作的需要去设置一些带有专业倾向的题目,这是最为常见的特点。不同的部门,对于专业的要求上也不同,譬如外交部,现在面试题目都已经出来了,外交部在面试的过程中,大家可以看到,除了所说的这些常规题目的考察之外,还考察到考生的求职动机,因为作为外交部来说,对于考生求职动机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涉及到一些涉外工作的时候,这种驻外条件相对艰苦的情况。

  除此之外,根据往年的真题来看,其他部门也是凸显了一些专业性。

  譬如铁路公安系统,铁路公安系统在2014年的题目中,基本上所有的题目设置,都是紧紧地围绕着铁路公安的一个岗位需求进行的设置。再有就是证监、银监这两个部门,他们的面试过程中,针对专业的需求,除了分岗位进行专业性的考试外,还会组织专业面试,在专业面试的过程中,除了普通结构化面试的题目,还设置了将近一半的假设题,有两道普通结构化面试的题目,有两道涉及到专业知识考试的题目。

  譬如海事局,海事局在2014年考试当中也是紧紧地围绕海事工作作为命题的方向和点。去年海事局的题目当中,第一个考察综合分析能力的题目,考察的侧重点就是海事工作方面的热点。

  从面试真题来看,除了极个别部门对于专业知识的考察要求比较高之外,譬如刚才说到的证监、银监,会有专业题目的考察。包括刚刚结束的外交部的面试,也是分岗位且在普通面试之前组织了一些专业面试,这一部分肯定还是要非常有针对性地准备的,但是这个准备的时候,专业性要稍微强一点。强,主要体现在哪方面?在报考的过程中,对于这种专业的要求,只要考生是学相关专业的,基本上答好这个题目,就没有太多的问题,对于后面普通面试这部分,可能会涉及到一些专业性的知识,这部分专业知识深度就没有那么深了,对于这部分准备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充分地利用网络资源,去了解相关的信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