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面试指导:一面试就紧张?这么做就对了!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4    

 你是不是一到面试环节就心跳加速、手心出汗、声音发颤?明明有很多想法却一看考官就大脑空白?不管借口有多少,紧张只会让你考前的努力付之东流。那怎么克服紧张呢?接下来专家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的方法。

  一、摆正心态,正确看待面试

  有的考生因为非常看重本次面试,甚至有“一考定终身”的心态,带着这样的心态去面试,想坦然面对都困难;有的考生是因为性格“怂”,害怕领导或者人多的场合,恐怕一言一行让对面的考官有任何的不悦,面试现场堪称审问现场。国考虽然重要,考官虽然决定你的“生死”,却也不必如此这般。面试只是一种人才选拔的方式, “势在必得”或“如临大敌”皆不妥,只需要展示自我自我,抱着“尽人事”“得之我幸”心态去应对即可。

  二、释放压力,缓解心态。

  1.喊出你最担心的事。在备考的过程中,可以把你最担心的事情大声地喊出来,比如“我考不上啦”;与此同时,也把未来的解决方案想清楚,这就会大大降低考生对困难的畏惧。

  2. 脱敏训练。直面焦虑,以此来降低恐惧。比如站在人流涌动的地方、凳子上、空旷的广场等进行演讲、大喊,以此来降低紧张感和恐惧感。

  3.调节动作法。当全身紧绷的时候,可以换个姿势,比如可以从保守型的抱胸可以转变为敞开式的坐姿;也可以握紧双拳,握的不能再紧后放松,如此反复几次;也可以用力地掐自己,这些方式能起到分散和转移注意力的作用。但是此法只适合在候场时使用。

  4.呼吸调节法。适度的深呼吸有助于缓解紧张、焦躁、烦闷的情绪。考生可在出现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将目光转移到远方景物,做5-10次深呼吸来调节情绪,以此来让自己放松平静下来。

  5.自信暗示法。从心理学角度,人们潜意识里一般只接受肯定信息,因此答题前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想象令自己满意的状态和场景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在面试时可以对自己说“我可以”“我今天会清晰、坚定地回答” “我的回答内容非常有逻辑,考官一定会喜欢”等肯定性表述。

  当然,以上只是一种辅助自己的方式,最根本的方法还是“腹有诗书”,这样才会处变不惊,希望你成为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考生,最后,预祝各位考生2020国考面试,考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