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面试热点:从不说话的女主播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2-25    

  【热点概述】

  作为十九大开幕式上的直播手语翻译,周晔出现在大屏幕左下角面积占不到二十分之一的直播窗口里,也出现在2780万听障人群和有声世界沟通的窗口里。这扇窗,让他们得到平等和尊重。周晔自己也没有想到,作为一位在屏幕上从不说话的“央视主播”,她在2017年10月18日这天突然成了“网红”。作为十九大开幕式上的直播手语翻译,她用不停变换动作的双手,将三个半小时的大会内容即时传递给听障人士,创下了国内媒体直播手语翻译时间的最长纪录。

  【模拟命题】

  周晔自己也没有想到,作为一位在屏幕上从不说话的“央视主播”,突然成了“网红”,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不说话的女主播周晔直播时虽然标准的播音腔,没有华丽的词藻,但是却传递着无声的强大力量,传递着对广大聋人群体的尊重。

  34年从事手语事业,这一份坚持正是用实践说明“选自己所热爱的,热爱自己所选择的”;对特殊教育事业的热爱体现出了周晔的爱岗敬业;面对特殊教育中遇到的难题,她知难而进用自己的专业与耐心战胜其中的困难。

  当前就业压力大,就业需求与人才供给不匹配,面对这样的情况,部分青年人在选择就业时以钱多、事少、离家近为标准,频繁跳槽,“裸辞”现象也时有发生,不仅给社会资源带来浪费,与此同时对自身发展也非常不利。

  新时期下,要想实现社会有序、高效运行,每一位从业者都应该学习周晔爱岗敬业,用自己的专业性与良好的职业素养在工作中发光发热;另外,社会媒体需要树立更多可供大家学习的道德模范,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相信,在全社会通力合作下,一定会有更多爱岗敬业的典范,与此同时整个社会的运行也会更加的高效、和谐。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