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面试模拟题:自己任务太多没法帮助老同事怎么办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3-02    

    【模拟试题】

  你单位的同事老王在你刚进单位时很照顾你,帮过你很多忙,但他经常让你帮他做些工作任务之外的事情。上个周六他又让你去机场帮他接人,刚好领导交给你一项紧急任务,你就没去,他对你意见很大。你会怎么跟他谈?请现场模拟。

  【参考解析】

  老王,我想跟您聊两句,今天来最主要跟您跟说声对不起。上周六我没去帮您到机场接人,我心里挺过意不去。我知道您找我去帮忙是信任我,没想到周六单位有很紧急重要的工作任务要做,而且还和咱们这段时间一直做的这项重要工作有关,我实在脱不开身,结果就没能帮您去机场接人。为这事我昨天晚上一夜没睡好,对不住您,希望您别生我的气。老王,想起我当初入职时,您处处帮助我,一直带着我。初来乍到有您帮助我,照顾我,我特别感动。在您的帮助下,流程也熟悉了,工作也娴熟了,我真的特别感谢您对我的帮助。

  您也知道咱们这段时间一直在忙着做这项重要工作任务,眼看着这项重要工作任务进入了关键环节,对于我一个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为了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我一个人的,我需要大家的帮助,也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尤其更需要像您这样的老同志的帮助和指导。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指导我,提醒我。老王,在这关键的时刻,您要给我们这些年轻人把好关,遇到问题,多批评,多提醒,多指导。

  老王,我也不多说了,先去忙了,有什么需要我的随时找我,午间愉快!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