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内蒙古公务员21.4万人报名 申论时间延长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内蒙古日报  2014-03-31    

  3月26日中午,内蒙古自治区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交费工作结束。据自治区公务员局统计,此次考试报名人数达到了21.4万,通过资格审核并完成交费的考生有17.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局了解到,今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笔试公共科目申论考试时间由过去的150分钟延长为180分钟,考生有更充裕的时间答题,但同时也意味着考生需要提高答题质量才能获得高分。

  今年全区计划招录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5437人,考试时间为4月12日至13日。与往年类似,各岗位报名也出现了冷热不均现象,个别岗位报考人数与招录人数之比过千,同时却有54个岗位无人问津。自治区公务员局副局长谢学智认为,报考人数多的岗位并非职位特别,而是因为限制条件少,且对学历要求不高。较冷的岗位大都限制条件较多,要求考生蒙汉兼通或者是招考“定向招录项目人员”,而且其中不少单位地处偏僻。针对这种现象,自治区或将从明年起,开始对乡镇一级公务员进行专门招录,主要从优秀村干部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人员中招考。

  据谢学智介绍,由于今年考生数量空前巨大,仅在呼和浩特市参加考试的考生就达到了4.54万人,远超2013年呼市地区参加高考人数,导致全市考点多而分散。考生应在4月8日至11日打印准考证并确定考点后就近安排食宿,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