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题量不变 难度与往年持平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12-14    

  2016上海公务员考试于今天落下帷幕,行测科目依然分为A、B两类,两卷整体考情与往年保持一致:总题量依然为140题,五大专项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判断推理能力、数理能力、常识应用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各专项题型题量分布与上年一致,难度也基本持平。本次考试与时政联系紧密,十八届五中全会、一带一路等时政热点纷纷入题。

  相较于国家公务员考试,上海公务员行测考试有以下四大显著特点: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题型丰富,除常规的选词填空、阅读理解外,还涉及多类语句表达小题型。

  二、判断推理能力考查科学推理、定义判断、图形推理和分析推理,未考查类比推理。科学推理一直是上海的特色题型。

  三、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合并考查,统称数理能力。

  四、常识判断题量大且题型特殊,分为常识应用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均为不定项选择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