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资格审核时间延长至4日14时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北京日报(北京)  作者:  2017-12-04    

  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延长 仍有153个职位空缺中

  原计划1日结束的2018年度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将延至今天中午结束。截至1日12时,已有44328人报名成功,平均考录比约10:1。最热职位是平谷区城管执法职位,仅计划招录1人,已吸引966人报名,可谓“千里挑一”。

  按原计划,为期5天的2018年北京市公务员招生报名系统应于1日17时关闭。市人力社保局1日发布通知,由于报考人数较多,考生提交报考信息时间延长至2日12时,资格审核时间延长至12月4日14时,其他时间不变。

  记者发现,2016年“京考”也出现过延长报名时间的情况,据专家分析,这是因为在开始报名的初期,考生往往持观望态度,一直到报名系统关闭前才“扎堆儿”报名,有时就会导致网络报名系统“瘫痪”,市人力社保局为了缓解报名系统登录高峰压力,就会将报名系统开放时间延长一天,保证考生顺利报名。

  2018年“京考”共设2095个职位,计划招录4272人,与2017年度相比有小幅度下降。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日12时,共有44328人报名审查合格,分布在1941个职位,占总职位数的92.7%。相比2017年“京考”报名第五天同时间的40191人通过审核而言,2018年“京考”报名人数有所增加。

  此外,2017年“京考”最终有约6万人报名成功,平均招录比约为11:1。而2018年“京考”截至1日12时的招录比已达10:1,预计此次考试的最终报名人数只会有增无减,竞争会比上一年度更加激烈。

  2018年“京考”最受考生追捧的职位是平谷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乡镇执法队的城管执法职位,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截至1日12时已有966人通过报名审查,竞争比高达966:1。

  记者发现,2017年“京考”的最热门岗位也出现在平谷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该单位的“城管监察员”职位截至报名结束时,竞争比为400:1。专家分析,这是因为这两个职位的报考条件都只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他条件均无限制,正因为招录门槛较低,才导致报名人数众多,反而增加了竞争压力。

  此外,截至1日12时,此次“京考”招录仍有153个职位尚未有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

  此次报名审查将于12月4日14时结束。已通过资格审查尚未缴费的考生须于12月3日9时至12月5日17时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未按规定缴费成功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