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把握时间 赢在起跑线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09-23    

  国考,对于考生来讲,这个考试无疑是一座很难征服的大山,如果方法不当,更是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很多考生都在追问,如何在短时间内掌握这么多知识呢?其实方法不止一个,关键看你舍不舍得。

  首先,时间是一个好东西。

  不管是多么高智商的天才,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是不可能掌握大量知识的,所以要想赢在起跑线上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尽早开始复习。很多考生会等到公告出来之后才会去准备复习,这样的人要么属于“疏忽大意的故意”,虽然想去准备,但是总觉得时间还早,这不是“过失”,而是赤裸裸的“故意”,最终往往错过了最佳复习时机,以至于“试到考时方恨晚”;要么就是“过于自信的过失”,“我基础很好,当年差一点就通过司法考试了,应付这种小考绰绰有余”,但是,考试先辈用“血淋淋”的事实,教导我们“骄兵必败”,无论你曾经学的有多好,知识是会遗忘的,所以,如果你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就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在11月底或12月初,现在就可以先安排第一轮复习了。

  其次,有了时间还要合理安排。

  时间在有些人的手里可以变成利器,但是在有些人的手里却一文不值。时间的安排因人而异,还要根据科目的不同特点进行安排,比如拿行测科目进行复习顺序的安排,一般常识部分是持久战,每天都看一点,很容易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能保留较长的记忆,所以早开始复习不会影响复习的效果;对于自己的弱项,特别是文科生对于算数的题如数学运算和资料分析比较头疼,这是需要重点攻克的,在8月份,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只要合理安排备考时间,是有充足时间提升自己在这两个专项的能力的。而对于申论而言,平时多写多练是关键。

  总之,想通过2016年国考,把握时间很重要,合理安排时间更重要。如此才能赢在起跑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