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1月22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1-22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1月22日)。

  要闻回顾: 

  新一轮冷空气今天起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降4~8℃,同时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

  国办公布2020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详情

  商务部消息,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中方愿与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力争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人社部21日发布三季度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排名前三。

  21日,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二个月昼工作期。

  袁隆平团队主持承担的双季稻项目日前在湖南取得新进展,双季稻合计均亩产1365公斤,创下新高。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受贿案21日一审,赵洪顺被控受贿9032万余元。

  因嫖娼被拘的英国驻港总领馆雇员郑文杰称“受到酷刑”,我外交部回应,郑文杰被拘期间,公安机关依法保障他的各项合法权益,他也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蔡英文寻求2020连任的副手赖清德日前发表“台独”言论,国台办表示,他彻底扯下了民进党当局所谓不挑衅的假面具。

  社会聚焦: 

  工信部消息,目前全国已开通5G基站1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87万个。

  教育部发布报告,我国四年级学生睡眠时间达10小时及以上的比例为22.2%,八年级学生睡眠时间达9小时及以上的比例为19.4%。

  19日,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位于嘉祥县境内的梁宝寺煤矿发生安全事故。21日,因事故被困的11人全部获救。

  21日8时,锡林郭勒盟来京就医的两名肺鼠疫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已按照标准,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网民举报河南虞城交警“收黑钱”。当地公安局21日通报,4名涉案辅警被辞退并拘留,8名负有责任的民警被处分。

  中消协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日均收到负面信息超4万条,其中,涉及快递类的数量最大。

  上海警方近日成功捣毁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1名,查冻涉案资金1400余万元。

  19日,广州飞往纽约的CZ399航班上,一老人因突发疾病无法排尿,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张红通过导管用嘴为患者吸出800毫升尿液。

  浙江舟山民警林剑在处置一起自杀警情中,奋不顾身冲进煤气味弥漫的厨房,在女子点燃打火机、现场爆燃的情况下,一把拉住女子的父亲,冲出火海。

  江苏扬州12岁小学生刘雯佳因突发脑溢血手脚不便,父母都是聋哑人,家庭困难,学校特批外婆给她当同桌陪护,并在校内给外婆安排工作。

  地方政策: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征求意见,明确食品标识不得明示、暗示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公布意见,明确从2020年起,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网约车平台公司应主动公开定价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

  辽宁印发办法,对违反规定、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北部、吉林东部、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西藏西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暴雪。辽宁中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广西西部、浙江东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景区优惠: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优惠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8日。

  云闪付:近日,中国银联云闪付APP7.0版本发布,支持在线申请200余种信用卡、150多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与还款。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