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国考面试如何应对不会回答的问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5-02-16    

  在考场上这个题目完全不会回答,这样的情况是很少出现的,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在于考生的心态上,进来碰上一个相对不是很熟悉的题目,可能就紧张了,在这种紧张的情况之下,大脑一片空白,所以就觉得这个题目我真的不会回答了。对于这种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说,主要还是一个心理的调试,在真正备考之前,要充分地去准备。

  最紧张的时刻是什么?是考生被叫到,你跟我过来吧,这时候我们的心脏真正地开始跳,最紧张的敲门进去,然后所有的考官眼神都集中在我们一个人的身上,这时候是最紧张的。坐下来之后,我们就努力尽快地去平复自己的心态,尽快地调整到这种应考的状态当中去,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你来说有难度的题目,对于其他的考生来说,可能也是比较难的,所以你要正确地认识。再有一个,大家都知道欲速则不达,越着急的时候越调整不好自己的心态,思绪越乱,越不会回答这道题,所以调整心态是第一位的。

  第二位的是什么呢?就是迅速地去审清题目,因为经过了系统的学习和了解之后,相关的这种题目的考察或者这种题型,都是见的比较多了,所以迅速地再去审一遍题目,去看这道题与以前我们讲的哪些题目是比较类似的,那么在类似的这些题目上,找到自己做答这道题目的一些思路,这应该是一个方法所在。再有一个就是去整理思路,以前老师讲的时候,怎样讲的这个题目,怎样去划分的这些题目的类型,通过一些相似的类型,去想老师给我们讲的这个指导是什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