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面试提前练模拟题之策划儿童用药健康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2-13    

  【模拟试题】

  为避免儿童用药不当对孩子身心造成伤害, 你所在社区计划组织一次“儿童用药健康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划人,你打算如何策划活动方案?

  【参考解析】

  向大众普及儿童用药安全知识,可以提高大众对药品的安全性的认识、改进不规范的行为,推动全社会重视儿童用药安全,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为活动策划人,我这样进行策划:

  首先,请示领导的相关要求,明确此次活动的目的、确定宣传活动的范围、宣传时间及方式等。在方案策划前期,还需进入社区展开调研,了解当前社区群众对于儿童用药方面存在哪些知识盲区,大家希望获取哪些相关知识,希望我们采取什么样的活动形式。

  其次,联系周边的药店、社区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探讨本次的活动方案,保证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方案内容主要包括:

  (1)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主题。

  (2)宣传形式、内容:通过悬挂横幅、QQ 群通知、微信通知等方式,将此次宣 传活动的各项安排通知到位,确保辖区所有居民,尤其是家里有儿童的居民知晓,并积极参与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展板案例介绍、安全用药知识讲座、科普知识宣传单发放等形式,向居民介绍儿童选用儿童药的重要性,并公示辖区卫生部门的办公电话、微信群、QQ 群等便民的联络方式,便于大家有问题随时咨询联络。

  最后,进行方案的整理,形成纸质版,请示领导审阅。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